就业指导

校友返校促就业 | 中信证券校园招聘走进国院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11 字体:

校道上的洋紫荆开得正旺,洋洋洒洒落下的粉色花瓣正昭示着又一年春招季的来临。在商科学生的心中,证券行业向来是一份“梦中情职”。

202339日下午,中信证券校园招聘会在番禺校区N527如期举行。现任中信证券深圳滨海大道证券营业部业务团队总监陈日斐,也是国际学院2009级金融学校友,以其丰富的经验和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国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

宣讲会一开始,陈日斐对大家说:“见到暨大的亲师弟师妹们,我特别开心。”和蔼的笑容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同学们的离。

紧接着,陈日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信证券分支机构的基本情况和业务结构,再拓展到各证券公司的业务条线框架与特征。其中着重介绍了中信证券内部的岗位分配——分为前台、中台、后台三种岗位大类与各部门具体从事的业务内容,使同学们对证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陈日斐分享了中信证券分支机构职员的一天——30%的时间在开会,30%的时间在培训学习,40%的时间在处理客户事项。大比重的开会与培训学习时间说明了中信证券对业务规划和职员能力提升的重视。这是中信的携同合作文化,也是中信对员工的关怀。

同时,陈日斐也分享了自己对证券行业的理解,从“高波动性”,“强周期性”,“学习强度大”,“合规要求高”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证券从业人员面临的挑战和必须遵守的底线。有挑战就有机遇,陈日斐以自己举例,他说自己是幸运的,一毕业就选择了证券行业,在2013年证券行业的拐点时期选择择业入行。

2023年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落地,资本市场的地位被前所未有地重视,未来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广阔,此时是进入行业的好时机。 

话题接着转入招聘事宜,陈日斐就管培生能力要求和发展路径进行了具体说明。其中陈日斐强调了中信证券对应届生的重视,中信设有专门针对校招生的培养计划,逐步培养新职员的专业能力。与“至少3年券商工作经验的社会招聘要求相比,应届生通过管培生路径加入中信证券显然吃香。

此次校园招聘会安排了现场面试环节,为各专业应届毕业生们提供了良好的申职机会。为响应国家“保就业、稳就业”的号召,学院主动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积极举办校企合作活动,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次招聘会的圆满成功,为今后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Q:对于想进入证券行业的低年级的同学有什么建议吗?

各方面的表现都很重要。尤其不要忽视本专业的学习,商科专业课本的知识与未来的工作内容相关性还是很大的,而绩点和排名正好能够反映你的学习能力。实习方面,尤其对于金融专业来说,在金融行业各细分领域里挑选一到两份实习是足够的,无需过度追求数量,但要特别关注实习的质量和实习的所得。

注意!中信证券网申投递315日截止,同学们有意愿的要抓紧时间投递简历了!期待你们在职场中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网申通道】登陆链接→选择深圳分公司

(图文/夏睿蓝、编辑/晏羽晨、初审/陈日斐 尹秋颖 方葳、复审/刘明、终审/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