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国际学院Care to you团队荣获第六届粤港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初赛三等奖


 近日,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子复合型人才计划Care to you医学研发团队在2019年第六届粤港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初赛中荣获三等奖,赢取了广州赛区决赛资格。



 Care to you团队参赛的项目“Care to you 人工智能婴幼儿发展监测APP”是一款监测孩子发育情况以及主打个性化指导的APP服务项目,最核心的功能是人工智能医疗。结合当前实体医院的八千例临床数据对对婴幼儿群体进行分析,以国内外前沿理论作为建议依据,以人工神经网络中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为基础编写算法。根据用户输入资料和数据加以分析得出结论,并提供个性化医疗指导。人工智能提供精准和个性化医疗指导,减轻公立医院压力,节省家长时间,及时为家长解答疑虑,减轻父母焦虑。

 该项目团队由指导老师国际学院明伟杰副教授在医学和技术方面提供知识,创业学院张耀辉院长在市场和商业方面进行指导。团队成员背景呈现多样化,包括国际学院的俞欣宁(台湾)、黄海灏、周凯、黄孟华、苏铭瑄(台湾)、林依文(香港)、闫国庆、张藜、李昕(香港),经济学院的林轩印(台湾)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黄德伟、廖紫薇、蔡竞慧、钟许棠。秉承“守护孩子成长的每一步”的团队宗旨,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洋溢着热情与团队精神,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不断磨合,向着目标不断迈进。


右二为国际学院俞欣宁


 在激烈的竞争下,Care to you团队通过精炼的路演、沉着应对评委们的重重提问,从多支大学生组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作为三等奖获得组别赢取了广州赛区复赛名额。他们进步在漫漫创业路上,不断地战胜各种挑战,展现了暨大学子勇于创新、付诸实践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为暨大增添了新生的活力。

 据悉,2019年第六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初赛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指导,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赛主打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以“粤港澳台齐助力,才聚番禺创未来”为主题,先后在粤港澳台地区开展了20多场线下宣讲活动,共有66所高校参与。经过第一阶段的线上评审,广州赛区最终共有64个大学生组项目和16个企业成长组项目进线下初赛。而此次初赛将最终决出广州赛区大学生组及企业成长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大学生组项目将参加11月16日举行的广州赛区复赛,冲击前八名的总决赛名额。

 文字/俞欣宁

图片/俞欣宁

编辑/杨珊宇

审核/余佳佳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