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于20016月成立,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全英语、多学科、国际化的专业学院。学院采取与校内各专业院系联合办学的模式,按照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和标准,开办全英语授课专业,所开设的各类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及公共课(汉语课除外)均采用英语授课。学院实行标准学分制,在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上与国际接轨。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从学生来源、教师队伍、教材选用、管理队伍、网站信息、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已形成了较浓厚的全英语教学环境。

       学院下设行政管理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语言课教研室和公共基础课教研室、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中国学硕士项目办公室和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学院主要负责学生管理、教务安排、英语强化、对外汉语教学、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外籍教师服务与管理、学生出国交换、来华留学生培养以及全英语授课教师交流和培训服务。相关专业学院负责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制订和实施,专业师资、课程建设、实验实习的安排,并对专业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各专业的系主任或教学副院长由学校聘任为国际学院全英语授课专业的兼职副院长。

国际学院现开设8个全英语教学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4年制,经济学学士)、会计学4年制,管理学学士)、临床医学6年制,医学学士)、食品科学与工程4年制,工学学士)、药学4年制,理学学士)、金融学4年制,经济学学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年制,工学学士)和新闻学4年制,文学学士)。所有全英语授课专业均为相关中文专业优势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2个专业属于国家重点学科;会计学属于国家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类)、广东省名牌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新闻学是广东省一级学科优势重点学科、教育部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国际经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学5个专业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所有专业都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国际学院具有以下显著特色和优势:

生源国际化:目前已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前来学习;在校生1900余人中,60%以上为境外学生(港澳台侨学生约占总数31.4%,留学生约30.1%);

师资国际化90%的教师有境外学习、进修或工作经历;长、短期外教30-40人;

就业国际化:国际学院毕业生英语娴熟,专业知识扎实,深受人才市场和境内外名校的青睐。毕业生中30%在境外名校深造,30%在跨国企业就业,30%在对英语要求较高的涉外企事业单位就业;

学习国际化:国际学院全英语教学的环境、国际化的生源、丰富的国外学习交流机会,使就读的学生,除可参加学校的交流合作项目外,还可申请学院的交换学习项目(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泰国等合作院校),更有在国际化企业实习的机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AIASCAN区域、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印度萨拉斯瓦第教育公司等)。

国际学院设有全英语研究生专业2个,给学生继续深造提供机会:中国学(2年制,法学硕士)、生物与医药(2年制、工学硕士)。

学院共有全英语授课教师近400人,每年聘请长短期外教30-40人。为确保全英语授课专业师资队伍水平,学院每1-2年均举行全英语授课教师上岗资格证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资格证书并具备上岗资格。截至2017年底,已有363名教师取得了上岗资格证。

       从2001年起,已培养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60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