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国际学院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校企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1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暨南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准确把握就业市场形势,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2023年3月14日上午,暨南大学国际学院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座谈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参与交流会的有国际学院院长于沛,党委副书记刘明,辅导员余佳佳、杨璐瑶、方葳以及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黄扬雄,人力资源部经理王金岸和人力资源部专员谭晓藩。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于沛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教学理念、特点优势、人才培养等基本概况。她表示,国际学院通过国际化办学特色、全英文专业授课和独特的融合式人才培养体系,为高考生、港澳台侨生及国外留学生提供了跨专业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机会,能够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刘明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多专业多种类强英语人才储备及人才培养方案。他指出,国际学院针对每一类生源的学生都有相对应的发展目标,也非常贴合企业的培养方向。

随后黄扬雄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产业创新、公司前景和人才需求,指出公司对专业人才的包容性和人才选择的多样性。王金岸表示非常赞同国际学院全英教学和跨专业交流的教学模式,强调了企业在全球化思维、关系拓展力、海外资源开拓等方面的人才缺口。双方就复合型人才培养转型升级、海外人才输送交流、实地工厂考察与实习就业合作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了解校企情况,深化双方认识,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合作。

本次访企拓岗座谈会与企业共同交流沟通,达成进一步合作,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就业大局的保驾护航。未来国际学院将持续推动学院全员常态化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深挖就业市场资源,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实现互惠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文/张栩彬、编辑/韩雪儿、初审/方葳、复审/刘明、终审/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