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18FQS王一帆:笃学不倦,研精毕智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数:10 字体:

王一帆,中共党员,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同时攻读金融学,雅思7.5/9.0。勤书公益志愿服务队宣传组组员,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成员;参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暑期波兰罗兹大学访学项目;曾获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杰出贡献奖,优秀班长,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学生会进步干事等荣誉称号;并且成功取得多所名校的offer, 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赫尔辛基大学,瓦赫宁根大学,隆德大学和鲁汶大学。


回望初心,矢志不渝

当被问起当初为何会选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时,王一帆说,报考时其实是看中了国院全英文教学的环境。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食品是一个丰富且有趣的学科,小到每顿饭的安全,大到全世界的食品不均衡问题(food insecurity)。

食品领域包含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近两年可持续发展课题的提出和中国发展带来的对高质量高营养健康食品的要求,使得食品领域发展有了更新更广阔的目标。

作为一名食品人,王一帆也在学习过程中逐渐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总之,食品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不受欢迎且经常被人误解的专业,但只要深入了解其中,就会发现这个专业有着独特的魅力,也有着能够长远发展的前景。

 

踔厉奋发,玉汝于成

回忆起四年的国院生活,对于王一帆来说,最珍贵的是国院带来的包容和开放的视野,让她能更好地去理解和接受身边的不同,并以更加长远、宽广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同时,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也让她非常感激。

在党组织的工作过程中,王一帆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从他们身上,王一帆看到了自律与勤奋,学习到一种向上的精神;我变得有决心和动力想要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优秀的人,并想要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给身边的人。


个人建议

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上,王一帆真心建议学弟学妹们勇于尝试,不要等待机会,而是要去争取机会,越早越好,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觉得焦虑和后悔。大学是一个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阶段,在这期间我们应该不断探索,不管是课外活动、科研项目还是课外实习,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当然,尝试的时候也不能忘记了自己的本职是学习,成绩在任何一个发展方向上都很重要。


(策划/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文字/白玉林 田佳鑫、图片/王一帆、编辑/韩雪儿、初审/方葳、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