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数:10 字体: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国际学院党委在石牌校区、番禺校区及线上腾讯会议设立3个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参与党员及师生近90人。

石牌校区第二文科楼316分会场

番禺校区教学楼232分会场

广大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征程,擦亮暨南“百年侨校”的金字招牌。

 

师生感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刻,让广大党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在高校基层工作的党员,我深感肩上担子之重。暨南大学学生来源复杂,人才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每一位暨南教职员工都要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要大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专业特长,积极调动全英授课党员教师积极性,发挥党员辐射带头作用,在学生分类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潜心探索、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师生当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静雯(教工党支部书记)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将时刻以此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19新闻学 章语涵(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掷地有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让我进一步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让我更加明白,党是人民的党,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追求,要在党的领导下敢想敢为,努力做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作为一名在建党百年之时入党的新党员,我将努力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时代需求结合,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社会所需相结合,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族统一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

——19新闻学 杨博文(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党员)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赢科技攻坚战,增强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在大国的信息技术博弈中,应当把青春交付于祖国的科研事业,挥洒下踔厉韶华的汗水,激越起互联网时代的浪花。如今,在一批又一批技术攻关者的不懈奋斗下,支付技术、5G、无人机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技成就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面对今日技术革新之变局,我们当笃定前行在新时代的科研赛道上,擦亮勇气和韧劲的青春底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霍明达(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党员)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开幕上所作的报告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生逢其时,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抓住时代机遇,接住上一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勇向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9金融学 刘卓颖(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党员)

 

 

图文/学院各党支部

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