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国际学院、暨伯学院、番禺校区联合分党校第二课开讲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数:10 字体:

1013日下午,国际学院、暨伯学院、番禺校区联合分党校第90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第二课在番禺校区教学楼315开讲。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给同学们带来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为主题的精彩党课。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什么样的人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邓永忠以三个问题切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五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

他援引我国举世瞩目的高铁和高速公路基建等例子,有力论证了“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观点以及关于党和人民之间的紧密联系;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为理想而奋斗的共产党人的探索之路;以中央苏区的红色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积贫积弱困苦中走来、不同历史时期制定阶段性目标并使这些目标一步步变成现实的奋斗历程,展示共产党人的凝聚力、领导力和执政力;以我们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学习和总结经验的成功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保持青春活力的原因;以中国参加世界维和、开展国际抗疫援助等例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致力于贡献人类和平发展的宽广视野和博大胸怀。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既是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一个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政党。

   最后邓永忠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当代青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心得体会

邓书记用丰富多彩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这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更能体会党的政策背后的合理与有效之处,受益颇多,感慨良深。

——19CPA王艺琰

  

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经历过生死考验,付出过惨烈牺牲,但始终奋斗不止”,是一个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能够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是一个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政党;“走在时代前列、保持青春活力”,是一个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始终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是一个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

一切事物发展都有逻辑可循,政党也是如此。从中国共产党的过去,可以解释的现在,也可以看到的未来。作为大学生,我应当有坚定正确方向,热爱祖国,应当热心于改革和开放,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而献身。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20cm杜泽桉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课程中,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所作的努力,党在执政的过程中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自我革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地追求进步,摒弃错误的思想和观念,保持党的先进性。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我将会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听党话、跟党走。

——19fnc黄思韵

  

(文/陈思颖 图/欧阳仲成 编辑/张驰 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