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耕深国际,多元盛开: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数据简报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数:10 字体:

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总人数351人,来自28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横跨五大洋六大洲,其中包含本科生341人,研究生10人,51.5%以上为境外学生(港澳台侨学生约占总数45.3%,留学生约6.2%),留学生排名前八的国别分别是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肯尼亚、马来西亚、日本、苏里南、乌克兰。

国际学院于2001年6月成立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全英语、多学科、国际化的专业学院。学院采取与校内各专业院系联合办学的模式,按照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和标准,开办全英语授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从学生来源、教师队伍、教材选用、管理队伍等方面已形成了较浓厚的全英语教学环境。

国际学院现开设8个全英语教学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临床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新闻学,及设有全英语研究生专业2个中国学、生物与医药,为留学生继续深造提供机会。其中,中国学从2014年开始招生,预计2023年开始招收博士生,生物与医药2020年开始招生。截止目前,中国学已培养来自2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3名留学生,生物与医药培养来自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14名留学生。

 

(文/孙绮芸 审核/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