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创全英语教学事业新篇章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29 字体:

国际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全英语教学专业副院长例会于914日上午召开,副校长洪岸、各专业副院长及专业联系人和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同商共议全英语教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布局。例会由副院长汪勇主持。

会上,于沛院长通报了学院从预科到博士学位教育多层次办学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三类学生融合式培养的目标,希望通过与专业学院更紧密的合作将全英语教学专业办得更有特色。汪勇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服务管理方面的新思路和新制度,其中“学术实践导师制”和“全英教材资助办法”获得了全英授课教师们的欢迎,希望与专业学院共同探讨跨学科共建专业的模式,探索全英语教学专业发展的新路径。刘明副书记结合学校巡察组的意见通报了与专业学院相关的整改措施,并通过学生就业和新生报到数据提出学院和专业院系在招生宣传和就业培训的联动意愿。邓永忠书记强调专业副院长一岗双责的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全英语教学专业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各专业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全英语教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对现有困难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计学专业副院长饶品贵希望加强课程评估,把好课程质量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副院长赵永亮表示将会根据学科发展和市场导向修订人才培养目标;新闻学专业副院长代表张建敏建议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金融学专业副院长沈军希望课程与CFA考试相衔接,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副院长龙锦益建议国际学院负责计算机专业全部外招生的教学服务和管理;临床医学专业副院长郭军和范骏表示将共同做好来华留学临床医学认证和香港医学生免考执业认证工作,设计专项教改课题,健全学生科研培育机制,打造暨南临床医学品牌;药学专业副院长孙平华表示将全面贯通教学和学术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两个家”的双倍幸福感。

洪岸副校长提纲挈领地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强调国际学院的定位符合学校服务大统战的需要,必须要不断发展。她指出,国际学院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窗口,要办出特色和成效;专业副院长制是学校支持全英语教学发展的政策保障,每位专业副院长都责任在肩、使命重大;国际学院要进一步分析自身发展方向,抓住工作重点,做好不同层面的常态化机制建设,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将全英语教学平台建好、建强。

(文/宋京松、/周召南 黄毓乾  、审核/于沛、编辑/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