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果园迎新 赓续华章

——国际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17 字体:

2022年9月1日下午,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番禺校区201室举行,喜迎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莘莘学子。学院领导、专业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教工出席了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典礼。

典礼上,于沛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果园大家庭,祝贺大家开启了充满乐趣又令人振奋的新旅程,希望大家在“将世界带给学生,让学生走向世界”的学院里:尊重差异,具有同理心;重视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韶华, 珍惜光阴, 勇担新时代青年光荣使命。

新生代表康钰晨充满激情地表达了自己对“百年暨南”和全英语教学的国际学院的向往,表示将不负众望,奋力奔跑,寻找热爱的方向,专注脚下的路,焕发青春的光芒。在校生代表许美琪分享了她在果园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勇于挑战,敢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成就最好的自己。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焦睿寄语新生:要充分认识自我,要对知识和未来充满好奇心,要结交好朋友。外籍教师Nima Azarakhsh希望大家能充分享受学习过程带来的乐趣,不断培养学术上的批判性思维,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国际学院教师代表陈渭中从“求知欲”、“爱”、“英语学习”三方面鼓励新生不负大学好时光,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洋葱集团合伙人兼执行董事何珊女士作为校友代表的讲话,将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何珊分享了她个人的成长历程,勉励大家要积极融入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不断发现自我、挑战自我,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要培养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性格。她说到:未来属于充满活力的你们!

 此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直播方式,邀请了未能返校师生、学生家长一起线上参会,共同见证2022级新生的新起点。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