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国院青年一起来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数:10 字体:

2022年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在穗举办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广东分会场活动。国际学院ZHU YANG VALENTINA、LO PENG KEVIN、LI HUANG SHU XIAN 作为学校留学生代表,前往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线上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和全体会议。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鼓励与会青年朋友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青年的活力、朝气和担当,为全球发展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希望各国大力支持青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6月24日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亲自宣布举办的,旨在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下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分议题,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相关筹备工作。

  

 参会感想:

ZHU YANG VALENTINA(委内瑞拉籍留学生,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论坛中聆听到来自不同国际组织领袖的贺信与寄语,我感受到了磅礴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用行动担当时代重任,将助力全球发展视为重要的目标。在逐梦的路上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践,关注社会当下在经济、教育、就业、环境等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为世界贡献出青春的力量,增添更加绚丽的光彩。


LO PENG KEVIN(危地马拉籍留学生2019级金融学专业):我期待听到世界各国青年对论坛主题的所有想法和思考,包括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就业创业、数字经济、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等方面。我很期待听取其他人关于同一主题的不同观点,也希望未来可以采纳别人好的建议,一同推动世界更加美好!

LI HUANG SHU XIAN(秘鲁籍留学生,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次论坛让我更加了解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了解到“消除贫困”是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首个目标。我在秘鲁生活的时候发现当地经济发展比较缓慢,还有许多贫困人口。另一方面,当地农产品品质较好,而我本身学的是外贸专业,并且目前中国跨境电商正在迅速发展,我希望能够将传统农业与现代营销相结合,帮助他们将农产品外销,助力当地农民脱贫。我也认识许多秘鲁籍同学,我希望能联合大家的力量,发挥专业所长,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图文/李素贤 编辑/张驰 责任编辑/陈泺文 初审/封小龙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