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汪勇教授获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数:15 字体:

近日,国际学院汪勇教授主持申报的健康型特种油脂绿色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2021营养健康食品创制重点专项)立项,项目立项金额为600万元,实施周期为3年。

该项目由暨南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江南大学等五家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旨在针对酯交换油脂基料核心技术及商品化脂肪酶供应被国外垄断,酯交换程度与油脂加工特性关联性未知,食品专用油脂基料油饱和脂肪含量高,性能营养不足,特种油脂设备换热效率低,亟待形成自有加工技术等问题,开发低成本脂肪酶高效固定化关键技术、特种油脂基料油的酶法催化酯交换制造关键技术,低饱和特种油脂高效乳化及产品塑性增强技术及特种油脂设备易拆式高效换热单元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获得高品质健康型特种油脂产品及加工装备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更加突出以产业中遇到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牵引,鼓励产学研科研团队开展合作,激发创新动力,鼓励高校科研响应经济社会重大需求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成果转化,推动行业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汪勇教授领导的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致力于食品油脂生物加工与功能油脂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在酶法催化制备健康型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基料油及甘油二酯等功能油脂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近年来,汪勇教授团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8项国家级、省部级和一级学会科技奖励。

  

(汪勇教授研究团队)

  

 (编辑/张驰 审核/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