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去向锦集(八)——药学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数:14 字体:

境内升学


刘芮绮

毕业去向: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

转眼间从刚刚进入大学的懵懂茫然到如今即将离开母校,四年转瞬即逝。在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时才会发现,其实能够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就已经是成功了,结果反而没有那么重要。过程中所经历的每一份痛苦、每一个选择都不会没有意义,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闪闪发光。过去和未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重要的是着手去做,而不是永远在准备开始的路上。祝愿大家在遇到每一个机会时都能够像自己想象的一样勇敢。

永远热爱,努力发光!感恩母校和果园的栽培与鼓励,希望未来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可以成为暨南的骄傲!

 

林锦闲

毕业去向:中山大学

时间如流水,一晃大学宝贵的四年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四年来点点滴滴的磨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个关键的起点。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尽管你们入学后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较大,但是不要因此而阻碍了你们积极参与各种项目和竞赛的脚步,无论是小小的志愿活动,还是以专业为起点的竞赛,都值得你们在课余花费时间。我希望你们的优秀不仅仅是绩点的提升,更是自身在实践和精神上的提升。大学是一个很好的试错平台,你不会因为几次的错误跌倒后很难爬起。只有多尝试、多了解才能让你真正明白自己的目标在哪,才会在你被路上的石头绊了一脚的时候,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没有人会一次成功,永远不要担心做有意义的事为时已晚,因为当你意识到的时候,那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李瑶

毕业去向:中国药科大学

时光荏苒,眨眼间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感恩四年来暨南大学及国际学院的悉心培养,感谢一路上指引我前行的诸位专业课老师,感谢陪伴我成长、给予我温暖和帮助的PHA小伙伴们。大学给了我们广阔的平台和试错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都能抓住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宝贵机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把握当下,勇敢前行!

关于考研,我想分享以下三点:1. 在考研过程中可以多设定几个阶段性的小目标,有计划地完成学习任务。2. 专业课学习重视考试真题,把握考核侧重点,第一遍可以根据课本全面的了解、学习,构建框架,从第二遍开始就可以根据考试重点有针对性的学习,事半功倍。3. 保持良好心态,相信自己,你的努力终会开花结果。

愿暨南大学越来越好,愿你我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海琳娜

毕业去向: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

青春在这里,在浮躁和沉静,勇气与取舍中左右摇晃,最终立在平衡点上。暨大和果园,或许不是最好的积累学识的地方,但一定是让我成长最快的地方。让我明白,人生没有所谓标准答案,每个选择都将成就最璀璨的人生。

开始相信选择大于努力,四年来,我做了很多决定,才成为了今天的我。

入学一个冲动竞选了团支书,没想到一当就是四年;大一加入课题组,往返南本部,光是地铁发票就攒了很多;在大骨班我认识很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与合拍的人在一起,连小组作业都变得很愉快;疫情在家八个月,令我懒怠于学习,也令我清醒于人生不止有学习,还有亲情和柴米油盐酱醋茶;备考研究生,轻松自在,脑袋空空只余知识,也紧张刺激,接到录取通知后马上病倒;毕业论文和实验,焦虑叠加自我劝慰,忙碌到答辩截止,回过神已面临离别的茫然。

身处其中的我,总觉得青春还不够热烈,人生还不够跌宕起伏。转眼看,每个岔路口都是一场冒险,它已精彩胜过电影,愿我们接下来的人生依旧忠于自己,随心而动。

最后送上我四年来最深的感悟:人生需要理智和规划,而重大的决定则是需要冒险和冲动。


陈凡

毕业去向:武汉大学

在暨南园的四年转瞬即逝,回想起来,四年前初次入校的情景彷佛还在眼前。感激国际学院,为我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感激一路上指引我的诸位专业课老师,让我打下坚实的专业课基础,感激一直以来照顾帮助我的辅导员封老师和各位同学,感谢你们!

真诚祝愿我们PHA越来越好!

 

陶祖祺

毕业去向:华东师范大学

六月的广州依然在毫无保留地散发他的热情,遥想四年前青涩的我踏入暨大时也是同样的酷暑,而今又即将背上充实行囊前往人生的下一个站点,不禁有些感慨。友人们在各自的浩瀚星海中扬帆,自习室外的背书声将传入谁的耳畔,相册里填满的记忆还舍不得删,喂了四年的猫今晚又该往何处追饭……车站里人群总是来来往往,上演着相遇与离别,怀揣着不舍与期待。

大一,在欢声笑语和觥筹交错间忽而闪过。大二,不满足于让单一专业限制我的前程,我选择辅修投资经济学,也失去了几乎所有的周末。大三,开始着手跨专业考研,从零开始自学高数线代概率论,专业课从难以理解到倒背如流。大四,在茫茫人海中找寻工作机会,奔赴下一座城市。四年似乎很长又很短,长到每一个挑灯的深夜望着天空低垂,不知何时黎明将至;短到即使自觉步出千里而回望,那拱门依然在视野里闪烁着柔和的虹光,不声不响。

若要说有什么感悟,不为人生设限,不畏前途艰险这样冠冕堂皇的话过于随意,我只想用我的经历告诉你,与其面对着不甘捶胸顿足,叹前路狭窄崎岖无光景,不如切切实实鼓起勇气打破限制舒适区的围墙,没有目标那就创造目标,道路的长度和宽度取决于你的决心和毅力。

愿每一位暨南学子在步出校园时都已是自己理想的模样,愿各位在荏苒光阴的流淌中不负每一分时光。

 

帅思祎

毕业去向:军事科学院

大学四年的时间在不经意间就已经到了结局。在暨南大学求学的这四年,我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给我的各种机会和各个平台,同时也非常幸运的结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有机会成为非常多优秀老师的学生。在学校和老师的教导下,我收获了许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

对于考研来说,大四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可能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焦虑和迷茫。但是在现在读研的大背景下,还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自己未来的道路和与之相对应的现阶段的目标,在此基础上为之奋斗。在考研复习阶段,也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节奏,保持高的效率,可以让学习事半功倍。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也祝愿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李紫璇

毕业去向: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是自由的,国际学院更是自由。要么在自由的时间里摆烂,要么在自由的时间里内卷,请作出自己的决定。面对大量的时间,做好信息调查和时间规划,度过只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请多留意清理楼道的阿姨,请多留意审视入口的宿管阿姨,请多留意打饭的食堂阿姨;请多留意藏在山坡上的野猫,请多留意草地上的喜鹊,请多留意操场旁的蛤蟆;请多留意冰淇淋的价格,请多留意头顶上的天气,请多留意残暴的紫外线。

祝学弟学妹心想事成。

境外升学

陈宇航

毕业去向:乌普萨拉大学

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现在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大学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暨南大学开放、自由的氛围让我有了开阔的视野和充足的时间去规划自己的目标,国际学院全英文的教学帮助我轻松通过语言考试,并且所学专业课程与国外教学无缝接轨,省去语言转换的过程。可以说,在暨南大学的学习让我做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学是一个熔炉,来自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同学相聚一起。每个人的家庭不同,生活环境不同,想要达到的目标也不尽相同。成功学的鸡汤只适用于他人,不适合自己。定一个力所能及的目标,并付出与之匹配的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国内就业


吴宝金

毕业去向: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暨大的四年转瞬即逝,从大一的懵懂到如今即将毕业、迈入下一段旅程。感谢暨大,也感谢相遇的每一位老师、同学、朋友,让我收获了许多欢乐。四年很长,四年也很短。如果能重来,我希望能够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欣赏更高处的风景。

毕业在即,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来日方长,我们最高处见。

 

(图文/2018级药学专业学子 编辑/李素贤 审核/尹秋颖 余佳佳 封小龙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