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紧扣时代脉搏,迸发青春力量——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1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更好地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在第二文科楼307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设石牌校区线下会场和腾讯视频线上会场,由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方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学院党委委员李静雯,学院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封小龙出席会议。

1. 毕业生党员教育

在对毕业生党员给予充分的肯定与鼓舞之后,刘明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他表示:第一,“党的颜色不能褪”。无论是升学还是迈入工作岗位,毕业生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因为毕业生党员的一言一行都是群众了解党的窗口,毕业生党员始终在向非党员同学或同事展示党的精神面貌。第二,毕业生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是暨南人,也是国院人。要能够与学校和学院保持亲密联系,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第三,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过程。在新的学习或工作环境中,毕业生党员要虚心向他人请教,以此来获得长足的进步。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随后,李静雯也发表了两点建议。首先,她提出毕业生党员要恪守校训——“忠信笃敬”:即毕业生党员要言行一致,忠于党和国家;要始终诚信做人,允执厥中;要学会忠厚温和,尊敬他人。其次,李静雯谈到毕业生党员在进入社会后,要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不要盲目“躺平”,也不要过度“内卷”,应始终保有作为党员的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

封小龙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无论以后是升学还是工作,都能在余生里发光发热,记住自己是在国际学院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能够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

2. 重温入党誓词

方葳带领线上线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3. 毕业生党员感想

毕业生党员发表感想

2016级临床医学 邹师谦:

在国院的这六年,收获很大,很重要的一点是,这里的老师视野很宽阔,在科研方面给了我们很多成熟、具有前瞻性的指导,在大一大二时就已经让我们阅读英文文献,用全英的思维做学术课题,让我们在升学面试和未来职业发展中有了更多的优势。非常感谢母校的教导!山水有相逢,我们后会有期!

2018级新闻学 崔眠曲:

成为党员后,我能够感受到对自己的一种督促,也在学习着放下功利心、带着更加无私的心态去看待这个世界。在国际学院党支部中,我在老师们的鼓舞下一步步成长,收获良多,也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勉励我前进,对此我心怀感激。

最后,方葳希望毕业生党员在经历大学的专业学习后,能够将专业知识利用于工作岗位之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要善于把握国际学院全英教学这一优势,总结自我,发现长处,在未来取得更加长远的进步。

(策划/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 图编辑/崔眠曲 审核/方葳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