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我院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12 字体:

2022526,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结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班主任蒋鑫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国际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020级徐丹齐作为“暨农食创”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在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意组赛道中取得校赛银奖的佳绩。

团队介绍

“暨农食创”是一支由来自三个学院本科生组成的队伍,队员由国际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徐丹齐、陈博(中国香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许美琪(中国香港),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和理工学院共七名同学组成。他们怀揣着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的梦想,立志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为阳江市海陵岛珍珠马蹄产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团队打造了一套特色农产品产业链科技助农模式,与海陵岛当地的田中宝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壹牛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珍珠马蹄产品提供食品专业技术支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团队日常会议照)

比赛感想

参与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收获了至深的情谊,丰富了成长经历,锻炼了实践能力,队员们都感受颇深。

负责人徐丹齐:此次比赛是本人第一次作为负责人运行一个项目,在比赛过程中个人仍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是幸而有老师和前辈以及队员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比赛能取得一定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前辈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队员的齐心努力、分工协作。通过比赛,也磨炼了我多方面的能力,开拓了眼界,接触到了原本陌生的领域,看见自己和团队更多的可能性。未来我们也将关注乡村振兴产业,继续将助农模式做大做强。

团队成员陈睿轩:此次创新实践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的拓展自身边界的机会,很幸运能够加入暨农食创团队,与优秀的人同行。同当地企业主的交流,使我对乡村的理解更加立体。与团队反复讨论、打磨BP的过程让我更加明白创新和坚持的重要性。本次比赛中我收获良多,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起点。

(比赛当天负责路演和答辩的徐丹齐和陈博)

大赛背景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红旅赛道主题为:“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参赛项目基于专业和学科背景或相关资源,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推动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

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自今年4月校赛启动以来,各同学积极报名与参赛,截至目前,累计申报1500余个项目,参赛学生近7000人次,学生参与度高,比赛的影响范围广。

(图文/ 徐丹齐 编辑/ 杜逸华 审核/ 杨璐瑶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