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国际学院简历展示大赛,“职”等你来!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12 字体:

简历展示大赛

一、活动简介

大学生找工作,最开始的竞争便是简历。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能力,让自己的才华得到认可的重要手段。

一份好的简历,是求职路上的“救命稻草”,是求职者步入职场的敲门砖,是开启事业之门的金钥匙,它可以使你从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使招聘人员眼前一亮。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为了让大学生尽早掌握写简历的技巧,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计划特举办此次“简历展示大赛”活动,让同学们从中汲取经验,为以后的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活动主题

打造个性简历,开启职场未来

三、参加时间

531-68

四、活动对象

国际学院全体学生

五、报名方式

自宣传日起开始报名,截至68日征集参赛作品,选手于8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QQ邮箱(834512321,命名“简历大赛+年级+专业+姓名”)

六、简历要求

1.简历的投递需写明投递的具体岗位

2.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完整真实、简明扼要,文字表达要准确、有调理,版面格式清晰、美观大方

3.要求参赛作品能充分体现个性特征,能充分体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4.简历内容中要有个人信息,并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设想,适当虚拟求职信息

5.提交的电子版简历请提交PDF格式

七、比赛方式初审:由学院老师对作品进行打分,评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

1. 每位选手配合PPT做简要的自我介绍和自我作品展现(3分钟)

2. 评委问答环节(2分钟)

3.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设计分50%,展示分30%,问答分20%

4. 决赛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有关安排将另行通知。

八、大赛设置奖项

1、一等奖2名,证书及每名奖金500

2、二等奖4名,证书及每名奖金300

3、三等奖6名,证书及每名奖金200

九、赛事联系

指导老师:方葳老师 020-85228852

(文字/ 方葳 编辑/ 黄悦 审核/ 方葳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