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剧”焦心灵,绽放青春|国际学院心理剧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四)——《选择》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数:14 字体:

我院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计划之心理剧大赛已告一段落,此次比赛产生了许多精彩的心理剧作品。一个个情感真挚、情节动人的故事,生动刻画着青春期大学生在这一独特的人生阶段所经历的困惑与思考、喜悦与阵痛、挫折与成长。为了启发同学们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和自我关爱,我们将这些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得滋养与力量,逐光成长,绽放青春。

获奖作品

《选择》

会计学 2020级、2021

第一作者:谭博文(澳门)

第一作者创作感想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不同的选择成就了个体区别,也展现了每一个现代人独立的思考。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生活有特别的见解,对自己的人生亦是如此。影片是关于一个大学生作出选择的故事,从一个小角度反映大学生活极为平常普通、又极具典型意义的一面。

故事中,男主角迷惘、被动、焦虑,对自己的生活感到迷惑,甚至一度为自己的选择感到痛苦。其后作为好友的班长一番肺腑之言提点了他,让他明白了选择没有对错。画面最后定格在欢笑之中,和片头形成鲜明的对比。

其实生活不必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接受自己的选择,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后坚定地走下去便是。

(文字/ 何思琦 编辑/ 何思琦 审核/ 何思琦、余佳佳、尹秋颖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