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剧”焦心灵,绽放青春|国际学院心理剧大赛优秀作品展播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数:14 字体:

我院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计划之心理剧大赛已告一段落,此次比赛产生了许多精彩的心理剧作品。一个个情感真挚、情节动人的故事,生动刻画着青春期大学生在这一独特的人生阶段所经历的困惑与思考、喜悦与阵痛、挫折与成长。为了启发同学们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和自我关爱,我们将这些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得滋养与力量,逐光成长,绽放青春。

获奖作品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

《短长肥瘦各有态》

第一作者:王炯文

获奖团队创作感言

创作初衷:外貌焦虑、身材焦虑是时下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所以我们想以这个主题向大家展示我们的观点。我们借助女主角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喜欢而通过催吐这种伤害身体的错误方式,来告诉人们不能为了别人的喜欢和评价而盲目地做伤害自己的事情,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女主角舍友的关怀和男主角最后的剖白,是为了告诉焦虑的人们,不管如何,总有人会喜欢你,呵护你,请一定要有这份自信。

拍摄趣事

1. 男主角并不会打篮球,好不容易进球其实是周围同学让他的结果。

2. 拿着行李箱拍摄结束后,我们进宿舍楼时被宿管阿姨拦下来了,要求进行登记,此处为我们学校严格的防疫措施点个赞!

3. 为了拍摄场景,原本爱吃肉的女主角不得不连吃了两天全素沙拉,但是还是在里面加了两份鸡胸肉。

(文字/ 何思琦 图片/ 来自视频 编辑/ 李素贤 审核/何思琦、余佳佳、尹秋颖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