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集锦(一)——会计学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11 字体:

升学集锦

马瑞聆

国际学院2018级会计学

升学高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大学四年,是一个充实自我,提升思想的宝贵过程。感谢暨南大学提供了很多的平台,让我们能发挥所长,展现自我,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多试错的机会,让我们能不断成长,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能不断开阔视野,丰富见识。这里有着知识渊博的教授,细心关切的辅导员,认真负责的教务老师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

在这样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校园生活下,我也在不断思考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在综合考量下,我选择了出国升学。在这一路的准备过程中,我认为最实在,也是最重要的建议是:尽早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需要在决定自己的毕业去向后,快速行动起来,制定个人规划和目标,坚定执行计划。只有早准备,才能有试错的机会,才能在这条道路上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并且,建议同学们自己准备文书和申请,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自己。写文书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回望过去,反省自我,认识自我,发现闪光点的过程。在不断的剖析自我的过程中,你会更加自信,成为一位更加完整,优秀的个体。这个过程或许会感到艰辛和无措,但这绝对是一段难忘且珍贵的回忆。

回忆在暨大的时光,我有幸遇到了自己的恩师们,齐珺老师,郭葆春老师,和Crystal老师,是你们让我能在学术、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反省自我,得到进步。并且我也结交了一群优秀而上进,幽默而风趣的朋友,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最后,我十分感谢18CPA的每位同学,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你们都是优秀且独立的暨大学子。

最后的最后,是写给师弟师妹们的话。You can steer yourself any direction you choose. You're on your own. You are your best thing. You are the one who'll decide where to go.

蓝澜

国际学院2018级会计学

升学高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在果园的四年学习时光稍纵即逝,第一次听英文专业课的痛苦、第一次获得国奖的激动和第一次商赛获奖的喜悦历历在目。

在大一期间,我加入了国际学院学生会,期间我参与组织了新生杯中文辩论赛与英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并体验了其他部门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国际学院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使原本封闭内向的我快速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并逐渐变得开朗。

在大二期间,我第一次参加了CGMA国际商业精英挑战赛并有幸获得了齐珺老师的指导。非常感激齐老师在除了讲授CPA的两门专业课外,还无私地抽出许多自己的私人时间为CPA学生提供专业的商赛指导。大三期间,在齐老师的鼓励下,我们再一次参加了CGMA国际商业精英挑战赛,通过吸取上次比赛的经验和与老师队友的共同努力,我们获得了华南赛区的冠军和大陆赛区的亚军。并且,在齐老师负责的普华永道实务精英班项目中我也学习了许多像案例分析、演讲技巧和职场礼仪等知识和技能。

我相信大四是所有同学最为焦虑的一年,大家也都在为就业或升学而努力,并且每条路一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我认为大家只要专注当下并顺其自然就好。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方向和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王伊茹

国际学院2018级会计学

升学高校:暨南大学(保研)

在暨南的四年转瞬即逝,偶尔会有些新奇的体验,但似乎平淡才是我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可能是习惯了按部就班,而很少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如果能重来,也很想挣脱条条框框的束缚,体验一下疯狂的人生。

毕业在即,想送给大家和自己一句话:人生是一场长跑,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卫雨晴

国际学院2018级会计学

升学高校:伦敦国王学院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转眼间就到了要跟暨南园告别的时候。感谢暨南园,感谢果园,让我在这四年里有幸结识许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给予我广阔的平台与珍贵的机会,使我能在这四年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在这四年里,我也曾对自己的现状感到挫败,对未来的路感到迷茫。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没有哪一条路是一定正确的,多了解、多尝试、多思考,选择合适自己的路,并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脚踏实地,风雨兼程。请相信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关于留学,想分享以下三点:1. 重视绩点,特别是专业课成绩。2. 早做规划,无论是语言还是GRE/GMAT都要尽早准备 3. 多搜集信息,关于目标院校,目标专业以及中介/DIY,少走弯路。

最后,愿所有的同学前程似锦,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郭真怡

国际学院2018级会计学

升学高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一晃四年,又是一个夏天。第一次见到暨大拱门的场景我都还记得,只是当时并不能知晓这四年竟如此匆匆。疫情发生之后,更多的考验和新的挑战接踵而至。所幸我的身后有父母,身边有投契的舍友们,身前有乐于助人的师长学姐学长们。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当你们很迷茫压力很大的时候,不妨多跟他们交流倾诉,很多问题其实学长学姐们和老师们都经历过,他们的指导可以让你们少走弯路。

对于未来的去向,建议大家还是早做规划,多去试错。多做几种职位的实习,去感受一下你适不适合这个岗位。如果确定要出国留学,那么绩点就该保持好,语言成绩和GMAT也要规划好时间,尽早进行申请,毕竟基本都是先到先得。各种社交软件都有很多的经验分享和背景参考,学会多去获取有用的信息。还有,如果可以的话,多跟关系好的朋友们拍拍照吧,珍惜大学时光的相处,当各自奔向繁花似锦的未来后,见面的日子就难得了。

最后,愿所有的暨大学子们,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图文/ 2018级会计学学子  编辑/ 李素贤  审核/ 尹秋颖、余佳佳、方葳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