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暨金融诈骗防范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数:11 字体:

为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品质,防范大学生信贷风险,提升大学生反诈骗意识,维护财产安全,2022531日,国际学院在线上开展诚信教育暨金融反诈骗宣传讲座。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何思琦主持,邀请交通银行广州海珠支行张颖作为主讲。8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张颖首先从最常见的国家助学贷款入手,切入大学生诚信主题。张颖为同学们科普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用途、贷款额度和相关政策,进而科普了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诚信做人,及时还清贷款,维护个人信用。

张颖重点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非法‘校园贷’平台贷款门槛低,根本没有考虑学生的还款能力,诱导学生过度借款、过度消费,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道德问题”。此外,张颖还强调,部分网络借贷平台将小额现金贷款业务伪装成“培训贷”、“求职贷”等诸多“新马甲”骗局。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警惕、认真甄别!

此次分享会既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也为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未来,国际学院将持续开展诚信教育,并大力落实金融、网络电信反诈工作,在全院师生中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师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师生的反诈骗意识,进一步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为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文字/ 赵冰、何思琦  图片/ 张颖  编辑/ 李素贤  审核/ 何思琦、余佳佳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