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剧”焦心灵,绽放青春——国际学院心理剧大赛作品评审会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32 字体:

2022527日下午,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之“剧”焦心灵,绽放青春心理剧大赛作品评审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淳和学工队伍辅导员参与了评审。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视频作品参赛的形式举行,共收到来自16个班级的12部参赛作品。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视频,并从剧本内容、主旨立意、表演能力、情景制造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以大学生恋爱心理与成长为主题的《破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以自我认知与探索为主题的《短长肥瘦各有态》夺得一等奖。

紧扣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的主题,各参赛队伍分别从自我探索与规划、情绪调试与应对、人际关系、原生家庭、恋爱心理等多个不同角度进行构思、创作,展现出大学生丰富细腻的心理世界。各班同学在心理委员的鼓励下踊跃参与,部分班级更是全班齐入镜。在视频制作方面,同学们更是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在自媒体领域的素养,采用了新颖的视频剪辑技术和音画特效等,为作品的艺术性和观赏性锦上添花。

(参赛作品《短长肥瘦各有态》截图)

(参赛作品《破茧》截图)

刘明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短短10分钟的视频,展现了同学们对心灵世界的探索与自我成长的关注,虽显稚嫩,但十分可贵。参赛过程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弘扬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意义深远”。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临床医学2021级《破茧》

食品科学与工程2021级《短长肥瘦各有态》

二等奖

会计学20202021级《选择》

食品科学与工程2020级《聚光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1级《爱不是束缚》

三等奖

国际经济与贸易2020级《如梦初醒》

药学2021级《如何在大学营造良好的社交氛围》

新闻学20202021《我们》

金融学2021级《逃》

优秀奖

国际经济与贸易2021级《明灯》

药学2020级、金融学2020级《教室一隅》

临床医学2020级《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文字/ 何思琦 图片/ 何思琦 编辑/ 李素贤 初审/ 何思琦、余佳佳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