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朋辈互助学习小组第五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数:12 字体:

520日,我院举行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计划之朋辈互助学习小组(第五期)工作交流会,学院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团委学生会代表陈乐童介绍巡课情况。为加强课程质量监督,本期朋辈小组引入巡课制度,每周每节课均有学生会成员进入课堂巡查、记录课堂情况。陈乐童从助教备课、学员考勤、课程互动率、讨论氛围等多个方面对朋辈课堂的巡课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各个小组课堂都存在各自的亮点和需要提升的方面。总体而言,助教们上课十分认真负责、课后辅导细致全面,尽己所能帮助学员们掌握知识。

在接下来的自由发言环节中,助教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感悟。微积分助教陈昊杰表示担任助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教会学员知识的过程为他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考虑到学习小组的最终目的是帮助学员们通过考试,因此他在教学过程中有所取舍,把重心放在核心的知识点上,提高备考效率。

助教孙正表示,自己经常在课后为学员进行个别辅导,并用腾讯会议把答疑过程记录下来,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学员。孙正说,希望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教给学员们,在这过程中与学员们建立的“革命友谊”也让他倍加珍惜。

在工作问题反馈环节中,有助教反馈线上课程学员自律性较低等问题,辅导员老师们对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严格把控考勤问题、积极动员学员参与课堂互动等,并保障后勤工作,全力配合朋辈学习工作开展。

最后,辅导员老师为第五期助教颁发受聘证书并合影留念。

 

祝愿接下来的朋辈学习小组继续顺利进行,学员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字/ 谭羡文图片/ 尹秋颖 编辑/ 罗倩琳 初审/ 何思琦、余佳佳、尹秋颖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