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喜讯|齐珺老师带领国院学生入选CGMA 2022年财菁之星A计划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数:13 字体:

20225月,在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教授齐珺老师的指导下,国际学院三名同学张湜、Zhu Yang EnniFang Wu Annie Flora成功入选财菁之星A计划,这三名同学均来自齐珺创立的会计实务创新班。同学们经过历时一个月的面试筛选,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纽约大学、密歇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名校中的几千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财菁之星A计划仅供40个名额。

什么是CGMA财菁之星A计划?

“财菁之星A计划”由 AICPA® & CIMA® 倡议,携手中国“常春藤”大学师生和业界知名企业导师,致力于培养拥有财会专业技能、商业技能、跨界沟通技能、领导技能和数字化技能的高端专业人才,为行业培养和输送明日领袖,为企业和院校打造高端专业的交流平台。

2019年成功举办以来,A计划受到各高校和学员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参加往届财菁之星A计划的学员不仅通过丰富的活动和学习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同时也通过“财菁之星大家庭”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A计划学员CGMA战略级案例考试的通过率高达80%

CGMA财菁之星A计划将实现:

项目价值

CGMA直通车:通过选拔并参加本计划的学生将获得直接进阶并参加CGMA战略级案例分析(SCS)考试的资格,通过本计划完成相当于4年专业学习的课程。

专项奖学金:AICPA® & CIMA® 为通过学生选拔的学生提供价值8万元的全额奖学金。报名和培训费用全免。

在线讲座:行业领袖在线互动,深入解析行业动态和发展。

CGMA在线学习:国际名师针对CGMA战略级案例进行知识精讲和应用强化。在短时间内高效总结管理会计关键知识点,迅速提高学员战略思维和综合分析能力。

顶级实习、工作平台:CGMA全球顶级合作雇主将优先聘用A计划优秀毕业生。

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职业能力框架(2019版)所提出的新一代管理会计师应有的能力结构

选拔难度

参加财菁之星A计划的学生均是通过学校推荐并经过严格选拔的精英学生,公会将对参加A计划的院校和企业进行选拔和认证,并颁发AICPA® & CIMA®认证证书。本年度协会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纽约大学、密歇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名校中的上千份简历,历时一个半月的面试筛选,选拔出40位同学。

在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教授齐珺老师的指导下,国际学院三名学生张湜、Zhu Yang EnniFang Wu Annie Flora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参与CGMA财菁之星A计划,他们都是齐珺创立的会计实务创新班的学员。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强强联合共同创立,旨在普及注册专业会计师的公信力,促进其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成功,拓展企业商务机遇,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由AICPACIMA共同加持,是全球最广泛持有的管理会计头衔。全球已有超过150,000名精通财务、运营、战略与管理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荣获此头衔。

(来源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文字/ 张湜  编辑/ 鲁艺琳  初审/ 余佳佳、尹秋颖  审核/ 李杨、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