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保持热爱追光未来——华侨学子李晓洋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10 字体:

齐心协力战疫情 奋进伟大新时代

李晓洋

“历历山河一卷书”

INTRODUCTION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如今已进入后疫情时代,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仍在面临着严峻的防疫形势。再漫长的黑夜也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也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再严重的疫情也压垮不了中华儿女的臂膀!身在蒙古的暨南学子李晓洋将深植心中的家国情怀转化为奋然前行的动力,在疫情笼罩的暗夜中秉烛求学,寻找曙光。

自我介绍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在学术和创业竞赛中崭露头角

在学生社团里施展才华

他是国际学院金融学专业

2020级蒙古国华侨李晓洋

他性格开朗,谦虚,自律,自信

勇于创新并敢于迎接任何挑战

在学术方面,刻苦钻研全面发展

在思想方面,爱国爱党积极向上

曾获“丝路奖学金”、“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荣誉称号

......

宅家日常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初入校园,新的环境,让李晓洋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帮助让他快速融入了暨大这个大家庭中,令他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

由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大学生活,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上课,对此,李晓洋认为线上上课缺乏了学生和教师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气氛相对不足,但这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反而可以让他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非宁静无以致远”人只有真正静下心来,才能高效地完成事情。线上上课对学生的自制力要求较高,需要规划好时间,他会每天梳理一日待办事项,按照重要,紧急程度划分出待办事项优先级,依次去完成。

知史后进

霜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李晓洋参与金融学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

(李晓洋参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办的春节活动)

在完成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李晓洋还积极参与团支部活动,他认为观看“青年大学习”可以让海外侨胞了解中国的历史政治,明白中国发展到现在的艰辛与困难,看到中国先辈为了中国的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更好地为国做出贡献。

“作为身在海外的华侨,看完青年大学习后更能体会到“月是故乡明”,我虽然身在蒙古,但我心系祖国,时刻提醒自己是华夏子孙。通过“青年大学习”我目睹了祖国建设的日新月异,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无比自豪。”

当提及对未来有何规划时,李晓洋希望“能留在祖国,回归祖国的怀抱,把在暨南大学的收获分享给华人华侨,为传播中华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促进中蒙友谊文化交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策划/ 国际学院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 采访/ 刘一楠 文字/ 董千祎 编辑/ 陈惠莹  图片/ 受访者提供 初审/ 卢祉燕、罗智勇 复审/ 封小龙、尹秋颖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