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促就业——国际学院与普华永道会计师律师事务所开展就业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11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我院根据《暨南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积极化解疫情因素下带来的就业压力,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入拓展就业市场,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2022426日下午3点,“国际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普华永道专场”顺利开展。参加座谈会的有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院长于沛、党委副书记刘明、辅导员方葳、各年级学生代表60余人,以及普华永道校园招聘高级专员陈斯卉、普华永道国际学院校友王粤鸿和徐毅棕。

会议开始,邓永忠讲到本次座谈会的基本意义在于贯彻落实高校就业部署、满足专项就业行动要求、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接着他介绍了包括办学方针、教学理念等国际学院的基本概况,阐述了我院针对就业的一系列措施,如通过启动面向不同年级的就业帮扶计划来加强校企联系,拓展就业机会等。而后他介绍了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提到有5名毕业生已经成功被普华永道录用,涵盖国际学院3个专业。

随后普华永道校园招聘高级专员陈斯卉介绍了国际学院学生在普华永道公司的基本分布情况,结合我院会计学、金融学专业的契合性,对行业趋势和人才需求作了客观评估。她讲解了普华永道的基本架构,如TaxRisk AssuranceAdvisory ConsultingAdvisory DealsAdvisory Digital RedesignOne Firm Services-ESGFirmwide Corporate ServicesX-Venturer等部门的分工与权重,让同学们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中她以ESGX-Venturer为例说明了非相关专业也能获得就业机会,强调了公司的专业包容性以及选择灵活性。

其次,她展示了公司对就业人才的要求模型,其中包括全面领导力、商业敏锐度、专业化数字程度、全球化包容思维、关系拓展力,给同学们的发展方向提供借鉴。然后她也呼吁能和国际学院开展多方位、全渠道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的机会。

另外,此次座谈会还邀请到了目前就职于普华永道的国际学院校友王粤鸿和徐毅棕分享他们在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王粤鸿建议同学们在投递简历时摆正自己的心态,尽早准备求职的相关工作,通过迅速学习和提高适应能力来面临工作时的需求和挑战;徐毅棕提倡同学们调整好就业的心态,在求职前有意识地积累商业相关经验,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

会议最后,于沛对普华永道的宣传表达了感谢,并为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希望学子们能够在求职时能不拘泥于专业,争取到宝贵的就业机会。同时强调要做好访企拓岗中就业质量监控和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客观反映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为学院就业计划安排、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有效决策参考。

(图文/ 黄钜元 编辑/ 杨昕雨 审核/ 方葳 终审/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