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英语教学督导组在番禺校区开展课堂教学督察工作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12 字体:

2022428日,国际学院全英语教学质量督导组成员前任国际学院院长、食品专业教授唐书泽,金融学系教授黎平海,医学专业教授潘三强,学校工会副主席、会计学专业教授沈洪涛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吴非来到番禺校区集中听课为完成本学期全英语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每位督导组成员将随机进入课堂听课

当天,督导组成员对学院番禺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药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本科专业的24门课程进行了督导听课工作。随后,督导组针对听课情况进行集中讨论并交换了意见,成员一致认为教师们积极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困难,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课堂,对教学认真,对学生负责。课堂上,大部分学生专心听课且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活跃。

部分督导还旁听了分别由李丽芳和欧阳若澜老师带领的两组金融学专业毕业论文的答辩。每位学生独立展示他们研究的主题,学生们的自信、语言和专业得到了评审们的高度好评,这展现了国际学院本科高等教育的独特性,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培养了自信、学术能力、英语语言能力和国际化的视野。

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如线上教学的效率和质量问题,课内教学技能仍需进一步提高。

(文/蒙晨、图/张晓婷、审核/汪勇、终审/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