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数:60 字体:

2022年4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在第二文科楼316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洪岸、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耀忠、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志、副组长罗发龙、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在编在岗行政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

会前,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泉委托,陈耀忠主持召开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

见面沟通会现场

动员会上,张志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巡察内容、巡察方式方法。

陈耀忠指出,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巡视方针。学校巡察组同时接受学院的监督,切实做好巡察工作。

洪岸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学院办学能力的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是学校党委对学院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学院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重要契机。学院要积极配合,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做到配合巡察和正常工作“两不误”。

动员会现场

邓永忠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将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凡巡察组需要的材料,要认真准备、及时提供,保证全面性、真实性和有效性。严肃纪律作风,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持党性原则,不打听、不传言,严守保密等相关规定,配合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持立行立改,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做到巡察工作与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最后,巡察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第二巡察组将对国际学院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上班时间受理):18998369706,电子邮箱: oxxdwxc2@jnu.edu.cn  

(文/宋京松 图/周召南 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