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齐心协力战疫情 奋进伟大新时代——李素贤“以青春之力护身后千万”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数:10 字体:

齐心协力战疫情

奋进伟大新时代

——李素贤“以青春之力护身后千万”

春天是希望的季节

我们一起努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阵地、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战士。“微光成炬,涓水成河。”国院学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践行着暨南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也影响、感召着身边同学自觉加入防疫抗疫之中,并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提振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让我们一起领略国际学院秘鲁籍学子李素贤的抗疫事迹吧!

江山有待早归去,

霄汉长怀捧日心。

新冠疫情压境,广州吹响疫情防控的号角。正值花信年华的她一人开赴广州疫情主战场,逆行深入抗疫一线;白云疫情阻击战,她是一支“特殊”的暨南志愿军;李素贤和千万志愿者们用身躯构筑起一道拱卫羊城的“白色城墙”……

 “以青春之力护身后千万,换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李素贤

李素贤,秘鲁华人,

现就读于国际学院2019IET专业

现任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

第五期朋辈概率论助教

曾任第四期朋辈线性代数助教

国际学院学生会学术与生活部负责人

国际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干事

社团联合会干事

曾获得学生会“优秀干事”

学生会“优秀负责人”

第二期和第三期朋辈“优秀学员”

第四期朋辈“优秀助教”

2020-2021 “优秀学长”荣誉称号

2022 湛江徐闻直播助农活动“助农大使”

 #01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在白云区封控当日即调动全渠道物资供应,为封控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提供基本保障。“超市菜品被抢购一空的局面曾短暂出现,但所有物资在当日下午即得到了保质保量的补充。谈及本次广州疫情防控一线居民的生活情况,李素贤向大家表达出十足的信心。


疾控工作人员执行流调溯源和重点人员排查任务

身处封控区域,李素贤并没有感觉到惊慌失措。在完成普通市民的处置流程之后,李素贤第一时间走到了志愿者队伍旁边,”请问这里需要志愿者吗?“李素贤回忆起自己初次踏入志愿服务队伍的情景“因为不确定是否能帮得上忙,只见得大家热火朝天,与疫情正面交锋。”很快,在居委会的统筹安排下,李素贤从一个普通市民转变成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份子,“常常看似每次通话都是云淡风轻,但稍有疏忽,就会为病毒传播留下漏洞。”坐在流行病学调查的话机前,拨通一个又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李素贤找到了自己的“战位”,怀着战之必胜的信心,展开了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拉锯战。

#02

进行流调排查的基层工作者

流行病学调查往往因涉及流调者的地理活动等隐私而面临问询困难的窘境。“数不清有多少次被质疑,但耐心解释总是要比质疑多一次!”电话彼端的人性冷漠让李素贤深切的意识到流调工作任务的严峻性,“如果作为普通人我可能会退缩,但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我必须拨回去!”全然将个人得失抛在脑后,李素贤将防疫的大局观怀揣在胸前,与“战友”夺下一个又一个与新冠病毒传播信息战的制高点,献身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敌后战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李素贤在“朋友圈”呼吁大家理解配合流调工作)

有时收到电话彼端市民的鼓励与支持,觉得一切都值了。”李素贤感谓践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同时呼吁道,作为普通市民,理解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每一位疫情防控工作者最切实的回报。

 #03

从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听从工作人员的处置安排,到作为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白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李素贤见证了广州速度,亦同时以暨南学子的使命担当书写出奉献自我的青春底色,完成了一场关于“奉献”的自我蜕变。谈及选择作为“逆行者”的动机,李素贤却表达出了对于所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敬重与感谢。“只有见证过与疫情赛跑的人才能体会他们的不易。”李素贤感叹道“身穿防护服穿梭在人群中的‘大白’、坚守岗位维持防控秩序的警察、焦头烂额协调支援工作的社区工作者····无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个人就是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你永远不知道稳定祥和的背后有多少人正在为此付出努力。”

(白云区内随处可见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他们是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无名英雄,也是我们身后千千万万平凡岗位上最伟大的逆行者,他们凝结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广大的群众支持面,为我们筑起一道又一道安心可靠的防疫屏障,“很荣幸,我是他们的一份子。”千千万万个和李素贤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在祖国的山河间谱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之歌!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爱和希望比病毒更快。

防疫抗疫,这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它考验着我们临危受命的勇气,考验着我们运筹帷幄的静气,更是考验着我们团结一心的信念和共克时艰的底气。微光成炬,涓水成河;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当下,无论是冲锋在前,毅然逆行的志愿者;还是脚踏实地,精进不休的学子,每一个战位上的坚守都有独特的价值,汗水里有奋斗的味道。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国际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骨干用奉献和奋斗精神坚守平凡的岗位,与学校各部门共同作战,同心协力,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构筑起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策划/国际学院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  采访/冯畅、刘一楠  文字/霍明达  编辑/陈惠莹  

图片/李素贤、网络  初审/卢祉燕、罗智勇  复审/封小龙、尹秋颖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