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英语教学贡献奖|吴宗祥——用创新引导全英教学,以用心带领学生前行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数:19 字体:

吴宗祥老师,1989年暨南大学研究生毕业,毕业后的八年,他一直从事国际商务工作。1997年,吴宗祥老师回到了暨南大学,先后在经济学院商学系、国际经贸系任教。2008年开始,吴宗祥老师担任国际学院全英教学任务至今。

加入暨南大学教学团队

2001年获聘副教授以来,吴宗祥老师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获聘外经贸部THC专家、广东省外经贸厅、中国国际贸易货主协会专家、广东省国际贸易货主协会专家(以上成果当年已在暨南大学社科处注册认证)。

2008年,吴宗祥老师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任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注册);优异的成绩也让他在2015年、2021年获得国际学院全英教学优秀教师奖、全英教学贡献奖。

致力全英实务教学转型

在国际化的今天,全英教学会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国际经贸尤其如此。

英语环境的熏陶,能让学生们更快适应当代的需求,从而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经贸人才。但是,要在中文的环境下开展全英教学,也并非是一件易事,必须开辟独特的道路,克服困难。

面对全英教学带来的难题,吴宗祥老师采用创新的方法进行应对。他积极推行全英实务教学转型,倡导全英教学实务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并连续多年获得校级大创项目,实现以项目促实践教学转型改革。

积极的创新让吴宗祥老师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与认可,许多学生在他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国际学院和经济学院两院多达20名学生先后到出口公司带薪实习,学生的实务动手能力获得企业的赞赏。

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2008年至今,吴宗祥老师已为国际学院IET专业开出(含新开)八门全英专业必修与选修课程,对完善国际经贸全英系列专业教学课程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八门课程具体包括: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惯例、国际结算、商品学、网络营销、消费心理学、创业学。

任教多门课程的吴宗祥老师十分看重学生的就业前景。课余时间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于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实施中去,期望他们成为联系祖国内地与广大海外市场的重要纽带。

在未来,吴宗祥老师依然会为国际经贸专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能和广大学子一起创造更辉煌的成就。

(文/林睿朋 排版/叶侨斯 审核/孙绮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