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活动回顾丨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业能力提升计划之校友分享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29 字体:

202235日下午,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计划之校友分享会于第二文科楼316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4级新闻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分别前往哥伦比亚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深造的魏心怡刘心怡进行分享,辅导员余佳佳主持本次分享会。

首先,魏心怡讲述了她来到暨南大学国际学院的初心与定下的明确规划,“以国内+国外的模式度过大学四年,并考取美国的研究生”。为此,她不断设定小目标,努力前进。

大一大二时期,她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加入校学生会并参加了各类社团志愿者活动,磨砺了她待人处事的能力;到了大三,她偶然发现可以申请去哈佛交换一年,用仅剩不到10天的时间,凑齐了繁琐的材料,自主申请到了哈佛大学的交换生;大四回国后,凭借着之前积累的简历与对国际关系的热爱,她如愿成为了一名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继续研究深造国际关系;毕业后,她幸运地找到了一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工作,开启了一段又一段的新征程。

分享完自身经历,魏心怡鼓励大家多多接触新事物,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并提前做好各类准备。“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发现自己感兴趣时就去试试,说不定就推开了一扇门”。

随后,刘心怡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经历与研究生生活。初到国院的她参加了各类社团实践,凭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学院介绍交换项目的推文,申请前往伦敦传媒学院交换了一个学期。大三大四时,她在广东电视台积累了宝贵的实习经历,成功申请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生。

紧接着,刘心怡提到了她在伦敦学习生活的体验。初到伦敦时,人生地不熟,为了完成学校的采访任务,她走出了校园,去尝试接触各行各类的人,并讲述了她几经曲折的采访经历。最后,刘心怡鼓励大家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多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出去走走看看,认识不同行业的人,而不要局限在自己的专业。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了问题,两位嘉宾逐一给予了周详而生动的回答,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

两位心怡学姐的分享让我在这个炎炎夏日如坐春风。两位学姐推心置腹、无所保留地为我们介绍自己的大学的心路历程。其中提到的两点让我受益匪浅:遵从内心兴趣,无须逃避它,只需探索它,或许就能跳出现在的舒适区;未雨绸缪,人生很多时候是因为怀有足够的准备,再遇上恰当的机会,才成就一番事业的。此外,当自己迷茫时,就多出去走走吧,可以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氛围,或者培养如摄影、爬山等一项爱好。除此之外,学姐对新闻学的解读,也拓宽了我的世界观,让我了解到了一片崭新的天地。同时也激励了我对伦敦、纽约等都市的向往。——21FSE黄毓乾

这个周末我们很荣幸的能见到我们第一届的学姐们。两位学姐分享了她们从大一到大四期间做过的事情和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学姐们也给了我们一些建议。学姐们最后也回答了大家问的问题。这次分享会帮助我更好地了解大学后的生活和不同发展方向我们可以尝试。——21IJ陈豪誉(华侨)

今天的分享会上,学姐们向我们介绍了关于自身学习和生活的经历,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关于异国求学、求职的知识。她们讲自己在课余参与了许多社团,教我们在目标迷茫之时如何通过做更多有益的事来充实自己以抓住以后可能会出现的机会,还鼓励我们多开拓视野和见识世界,使我感受颇深。——20IJ黄钜元

作为一位大三焦虑学子,这样的分享会给了我“盲目”自信。元老级学姐们丰富的经历让我大开眼界,觉得自己又可以了。好像到了大三这个节点,就会焦虑地权衡各种选择的利弊,却忘了把握住心中的星星之火,追求热爱。当然,听到学姐们谈到丰富的交换经历也会觉得自己过了假本科,感慨自己生不逢时。但是冷静一想,学姐们的交换经历也是因为自己做足了准备,把握了机会,这才是值得我学习的精神。总而言之,这次分享会的交谈感觉比以往的经验分享更加亲切不焦虑,感谢学姐们,感谢组织活动的老师们。——19IJ杨若琳

(图文编辑/杨昕雨 审核/杨璐瑶、余佳佳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