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走进企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数:10 字体:

2021年1224日下午,我院港澳台侨复合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学生前往广州凡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活动,活动由辅导员何思琦和杨璐瑶带队,同学们先后进行了公司参观、校友交流分享、现场模拟求职等活动环节。

同学们在企业员工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实验室、产品室、直播间以及工作区等,还进行了试用产品的环节,切身体验了公司研发生产的护肤系列产品功效。

接着是校友交流分享环节。参与交流会的有我校管理学院2017级校友黄晓君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校友梁月琪以及来自凡岛各部门的资深员工。黄晓君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与就业感想。在谈及如何选择岗位这个问题上,她认为:“我们应该选择自己更适合的职位而不是更喜欢的职位,因为只有在适合的岗位上才能发挥专长,提升信心的同时也会加深对工作的认可。”

管理学院2017级校友黄晓君

接着是梁月琪学姐分享体会心得。月琪学姐目前就任新品牌事业部见习主管,主要负责抖音、直播间、店铺运营等工作,她详细地为同学们阐述了“运营”一词的概念和工作要点,让同学们体会到原来看似简单的运营工作需要非常强的统筹能力、思考力和执行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校友梁月琪

在模拟面试环节,人力资源部网络招聘中心主管邱彩娇女士从“规范”和“技巧”两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简历,并且介绍了面试的常见类型及应试技巧,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与个人发展愿景,提出了如平台发展逻辑、数字运营技巧、面试技巧等各方面的问题。公司员工和学长学姐们也都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深入浅出的交流使在场每位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这一次内容丰富的探访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一个公司内部彼此独立又融合的结构,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精神底蕴。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学到了许多经验和知识,受益颇丰,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清晰的想法,为更好地适应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根基。

参观心得

杨富源(坦桑尼亚华侨):走访凡岛网络,让人深有感悟。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营销为一体的互联网日化企业。在模拟面试环节更让我了解自己的实践不足,经历少,阅历少,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应当多参加社会实践来丰富自己。

杨健恒(中国香港):参观凡岛网络科技公司,收获颇多。这种能够近距离接触先进技术和工作环境的机会非常宝贵,通过这一次的学习交流活动,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更加清晰和明朗了。

(文/ 郑杭焓、何思琦  图片/郑杭焓  编辑/李晓倩  初审/李晓倩 审核/何思琦、余佳佳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