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⑩|肖佳喆——秉承暨南精神,担起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数:25 字体:

肖佳喆

国际学院2006级药学专业

目前就职于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任华南区高级市场经理

肖佳喆师兄从国际学院毕业后,曾于诺华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公司等知名医药领域外企工作,并于三个月前加入了民族品牌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任华南区高级市场经理。

自强不息的暨南精神

百折不挠、不灭火种

回忆起大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肖佳喆毫不犹豫地说是2006 1118日晚上那场百年校庆晚会。

无数全校师生不舍昼夜辛苦筹备了1年多的百年校庆晚会刚刚开幕,却突如其来遭遇狂风骤雨,狂风刺痛脸庞,暴雨淋湿全身,却浇不灭大家心中的熊熊烈火。

虽然校庆晚会被迫改期,但是数千名师生自发聚集在学校广场上,就算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服装,大家仍以不屈的姿态和满腔的热血,自发地用激情澎湃的表演为母校百年华诞献上最热烈的庆贺。

一场暴风雨阻止了人们期盼已久的晚会,但激发了一场最独特、最真诚、最壮观、最充满激情的盛大庆典。

刚入校园的他亲身经历并强烈感受到暨南人百折不挠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当年留下的记忆和感动,如燃烧在灵魂深处的不灭火种,激励着他在未来砥砺前行。

在国院开放、包容的氛围中成长

自强、自信、勇敢、乐观

“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国际学院”,肖佳喆直言自己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喜欢接触新事物的人,国际学院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让自己有机会与海内外同学朝夕相处、接触不同国家风俗、了解多元文化。

国际学院开放、包容、自由的文化以及培养学生能力全面发展的理念,让大家大学的学习生涯和课余生活都十分丰富多彩,也培养了学生们独立自主、勇敢担当、自强自信的优良品质。

毕业后,他喜欢独自一人前往世界各地远行,乐观无畏的生活态度很大程度是源于在国际学院里感受到的来自世界各地友人们的热情与关爱!

从事医疗行业,承担社会责任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毕业后,肖佳喆在几家不同的企业工作过。

其中,他曾任职于目前国内第一大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公司、负责过销售管理与市场营销等工作。阿斯利康有一支年轻、多元、充满激情的团队,在这里,企业鼓励员工开拓进取、突破自我。同时,作为连续11次蝉联“中国杰出雇主”的企业,阿斯利康管理层给予员工最大的人文关怀。更让人佩服的是,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企业,阿斯利康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初心,在“诊疗一体化”的基础上聚焦企业的研发创新,打造多元化的创新健康生态圈。

他说“阿斯利康是我非常尊敬的一家公司,在那里我曾亲眼见证过很多奇迹,很多不可能成为可能。”

此后,肖佳喆加入了国内的科技型创业公司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被问及为什么选择这里,他表示公司理念与自己的价值观相吻合。作为一家科技型创业公司,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对产品品质有着极致的追求,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创新性的民族品牌,公司推出的国内首款呼吸道病原体13种多重核酸检测试剂盒、全球首款固态案件检测试剂盒等创新产品,为市场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此外,他还自豪地分享了公司作为抗疫“最美逆行者”的事迹。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海尔施基因科技一直秉承“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健康”的使命。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CEO余丁先生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放弃了休假,于年三十就全力投入到组织研发和生产工作中去;疫情期间,在供应商、物流企业停工的情况下,公司组织员工亲自前往武汉,将检测试剂送到抗疫一线,保障前线的物资供应。

为新一代民族品牌而自豪

拼搏进取、积极探索

肖佳喆还提到,正因为从外企回到国内公司工作,有幸见到了民族企业在赋能产业创新的拼搏进取,见到了民族企业在打造中国特色诊疗方案的积极探索,见到了民族企业在国家危机关头挺身而出的勇敢担当,自己作为民族企业的一份子,这让他强烈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为新一代民族品牌由衷的自豪感”,并且希望在未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公司的带领下,不遗余力地造福广大患者。肖佳喆同时也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加入公司共创伟业。

工作多年之后回过头看,在大学里我们拥有充分的时间和自由,以及较少的压力和干扰,可以让大家简单纯粹地去尝试、去思考、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大学是踏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片净土,离开学校之后,大学就成了我的第二个故乡,又一个无比怀念的地方。“劝君须惜少年时”,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

(图/肖佳喆  /陈舞泓  排版/司徒聪颖  审核/叶侨斯 尹秋颖 余佳佳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