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活动回顾 | 2014级校友张铖斌分享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9 点击数:35 字体:

2022年3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计划之校友分享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目前就职于米哈游的14级校友张铖斌,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升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内容。


同学们积极参与

张铖斌首先对升学还是求职提出自己的看法。选择升学可以拿出更优秀的简历,作为敲门砖还是很有优势的,但是目前大环境情况下,信息领域发展迅速,升学也要面临着技术更新换代,在此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成本,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求职方面,张铖斌介绍了求职简历的一些雷点,简历尽量要简洁而充实,同时有意义的实习经历和职业相关技能也能在简历原基础上大大加分。  

  

求职注意事项

在本科生选择实习来说,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是最好的实习机会,而在大三升大四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留用机会,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在offershow 等平台上获取各公司相关资料。

 

张铖斌同时也根据自己的游戏行业的经历提出几点帮助,如学习图形学,做过相关项目,掌握C系语言等,都能助力同学们加入游戏行业。  

  

游戏行业学习

  

对于选择公司的问题,张铖斌提供了多条思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最终的选择,最好能多拿几个offer,横向比较,同时也要对公司多做功课来了解企业文化,看是否符合自己的性格特质。 

学习资源

最后张铖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对关于自己未来的实习安排和就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收获颇丰。  

    

/ 王兴宇  审核 /余佳佳、尹秋颖    终审/刘明   编辑/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