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联系实际学理论 拓宽思路谋发展

——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数:164 字体:

2月28日,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中央统战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进行了热烈讨论。

邓永忠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央统战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邓永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与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具体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接着,中心组其他成员一一谈了学习体会,并联系工作实际,就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案、未来发展定位和思路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学院,国际学院应当进一步发挥教学管理平台优势,积极探索交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对学生专业发展的引导和帮助;努力克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积极拓展海外生源;积极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集中力量组团队冲击有影响力的教学和科研项目;打造国际化教育的暨南品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擦亮暨南大学侨校“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张驰   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