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

如何制作一门全英线上课程|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沙龙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10 字体:

12月2日下午,由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和国际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共同举办的沙龙分享活动——“如何制作一门全英线上课程”在第二文科楼316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国际学院教师刘羽帆和徐富平分享全英线上课程的制作经历,特别邀请了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线上课程项目获得者法学院戴霞、经济学院程静、华文学院蔡丽三位老师来到现场进行点评与交流。国际学院院长于沛,书记邓永忠、副院长汪勇、全英语教学督导组、部分全英语授课教师和国际学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沙龙。会议由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理事长唐书泽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分介绍分享和点评交流两个环节。刘羽帆和徐富平老师分别从前期的课程内容的设计和准备、中期拍摄与校对、后期线上课程使用与维护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线上课程制作的各个环节。两位老师都提到,线上课程不同于线下课程,课程内容的设计要充分考虑线上学生的群体特点和需求,编写适合线上课程的教学内容。

 

在点评交流环节,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线上课程的制作成果,一致认为,《宏观经济学》和《医学汉语》两门线上课程具有“全英语”和“国际化”的特点和优势。同时,三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从课程设计、技术支持和后期的课程维护和升级做了全方面的点评和建议,对两位的老师的线上课程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三位专家指出,线上课程上线后还应继续深入挖掘课程亮点,进一步打磨课程特色,同时加强和其他系所和院校的联动,搭建课程团队,不断扩大线上课程受众范围,做出品牌效应。

此次沙龙分享为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旨在为全英语授课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教师进一步发展与提升。

  


教师采访

今天的沙龙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分享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制作的体会和经验。更荣幸的是三位评委专家对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作了细致的指导,收获很大。

——刘羽帆老师

  

今天的分享会上,兄弟院系专家的指导和点评让我受益匪浅。之前在课程建设中遇到的疑惑一一被解开,拓展了视野也明确了方向,坚定了努力打造优质课程,更好地服务于线上学子的信心。

 ——徐富平老师

 

(文字、采访/蒙晨  图片/蒙晨   初审/孙绮芸   终审/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