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立德树人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新程

——国际学院党委隆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8 点击数:10 字体:

11月27日下午,经学校党委批复,中共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校友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学院党委委员。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院长于沛、党委副书记刘明、副院长汪勇,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86人参会。会议由刘明主持。

 (大会现场,奏唱国歌)

 

(刘明主持大会)

党员大会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陈龙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学院党委四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品牌建设和扶贫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他高度肯定国际学院党委坚持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构建了完备的融合式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了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他希望新一届国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陈龙致辞)

接着,邓永忠代表学院党委作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年来,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工会、扶贫和统战工作,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引领,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教学科研水平明显提高,专业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得到巩固与拓展学院校友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学院先后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暨南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会组织、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国际及港澳台侨交流合作先进单位、“暨南大学本科教学校长奖”优秀教学管理集体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邓永忠作党委工作报告) 

根据有关选举规定程序,大会一致通过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邓永忠宣读学校党委关于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介绍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随后,第二届学院党委委员选举正式开始。

(正式党员有序进行投票)

计票期间,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视频。

计票结束,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票回收情况和各候选人得票情况大会主持人刘明宣布于沛、邓永忠、刘明、汪勇、李静雯(按姓名笔画排序)当选中共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结束。

(国际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 

选举大会后,在陈龙的主持下学院党委会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经不记名投票,邓永忠当选学院党委书记,于沛、刘明当选学院党委副书记。经过充分讨论,会议还明确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工。

以上选举结果将上报学校党委审议、批复。

(新一届党委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时,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全力推动我校“十四五”起好步的开局之年,以及学校成立115周年、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展望未来,国际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楫扬帆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全体党员合影)

 

(图/杨昕雨、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