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喜报!汪勇教授创新团队参与项目 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14 字体:

2021年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汪勇教授团队参与的“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升级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完成人中汪勇教授排名第三。

汪勇教授领导的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致力于食品油脂生物加工与功能油脂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在酶法催化制备健康型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基料油及甘油二酯等功能油脂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本次获奖项目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非氢化油脂相关基础理论、加工技术和核心装备设计制造的研发工作,完善了非氢化专用油脂的基础理论体系,攻克了核心加工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实现了系列非氢化专用油脂产品的创新制造,制订了系列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全面推动了我国相关加工食品的升级换代和健康化,为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项五大奖项之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对各领域先进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和重大科技工作突破的国家级认证,代表了我国科研发展前沿的水平和方向,是对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成果的最高褒奖。

祝贺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祝贺汪勇教授!

(文/宋京松  图/汪勇  排版/张驰  终审/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