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

如何组织一堂有效的课堂教学|Timothy D. Wilson教授讲座回顾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12 字体:

20211021日上午,国际学院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举办了主题为“How To Organize An Effective Class Teaching”的讲座,主讲人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Timothy D. Wilson。讲座在石牌校区第二文科楼316举行,由潘三强教授主持。国际学院师生和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Wilson教授和观众分享了自己多年牙科学教学实践的经验,他认为面向大学生的教学是一种教学法(Pedagogy)和成人教育学(Andragogy)的结合,教师应当结合学生当前的学习情况选择相应的教学方法。Wilson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教学经历,详尽地介绍了如何将目标驱动教学布鲁姆分类学Bloom’s Taxonomy)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他将教学大纲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分为“The Must to Know”“The Need to Know” “The Nice to Know”三个层次,通过不断创建场景,循序渐进并有意识地不断向学生重复三类知识,让学生在认识理解的基础上,将所学加以运用和创新。

在互动环节,Wilson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逐一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最后,Wilson教授感谢暨南大学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的邀请,期待有机会与暨南大学师生做面对面交流。

 此次讲座是国际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讲座,由国际学院全英语授课教师俱乐部组织和筹办。更多系列讲座将陆续不定期在周四下午举行。


 如果对此次讲座感兴趣,还可以点击下方百度网盘链接收看录播哦。

(https://pan.baidu.com/s/1sR6NdLJEpUs2KiSqre6CyA  提取码: z7f9

 

Timothy D. Wilson教授简介

Timothy D. Wilson博士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终身教授,在高等教育方面有着多元化和多学科的背景,获得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博士学位。他在医学教育和研究方面做了大量且出色的工作,获得了多个荣誉,如2018年加拿大全国优秀教师、2017年牙科教育卓越奖,提名2016年美国解剖协会董事会奖、2021年玛丽莲·罗宾逊卓越教学奖等。他是《解剖科学教育》(世界三大教育期刊之一)副主编。已经出版了一本书,发表了50多篇论文,曾受邀在世界各地做过30多次主题演讲。

(文/蒙晨、郑丹璇  图片/蒙晨、郑丹璇  初审/孙绮芸  终审/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