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心廿载五洲声教融为美,逐梦未来四海扬帆创为先

——国际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大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数:10 字体:

金秋时节,暨南园花团锦簇。9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建院20周年大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国际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石牌校区惠全楼多功能厅举行,洪岸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学校相关部处及全英语教学专业领导、各地校友会、兄弟学院校友联谊会的代表、优秀全英语授课教师代表和石牌校区2021级新生参加了线下大会。同时,大会在番禺校区设立分会场,广大师生和全球校友们观看线上直播,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大会由学院党委邓永忠书记主持。

大会现场

在致辞中,洪岸高度肯定国际学院20年来在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所做出的贡献,是“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的最佳缩影。国际学院的校友尤其具备国际化视野,了解中国、理解多元文化,愿意并善于跨文化沟通交流和合作,是暨南大学校友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希望国际学院校友联谊会成为校友们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情谊和价值的开放平台,成为校友们精神寄托的家园。洪岸寄语2021级的新生们,在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既要有反躬自省的勇气,更要有海纳百川的格局,还要有敢闯敢试的激情和无惧诱惑的笃定,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心怀天下的优秀人才。

洪岸副校长致辞

于沛院长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她感谢多年为全英语教学做出贡献的学校各级领导和全体教师,感谢所有与国际学院共同成长的学生们。她指出,20年来,国际学院从教学管理、生源、师资、课程、质量、文化全方位融合,培养了大批具备“跨文化国际视野、跨学科综合思维、跨领域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学院的特色办学,被医学认证专家组长称赞为“全国独一无二的办学模式”,被我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参赞评价为“是暨南大学以一己之力,树立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自我品牌,接轨世界的典范”。国际学院的校友遍布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活跃在社会各界,是学院发展的巨大财富,是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源泉。新生是学院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要勇于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本着对人类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倡导者”。

于沛院长致辞

广东茉莉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林敏,代表校友在会上发言。在感谢母校的同时,她以“使命、格局、本我”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奋斗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团结海内外华人,广交各国朋友。教师代表刘羽帆,学生代表李旭盈、唐骜,表达了作为果园人的骄傲和自豪,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国际学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是学院校友工作的一个里程碑。暨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毓洁宣读了马友恒会长的贺信,洋葱集团合伙人兼执行董事何珊校友,代表筹备组汇报了联谊会的筹备过程;星展银行广州分行企业及机构银行副总裁伍庭璋校友,作为第一届会长发表了就职致辞,表示将带领学院校友联谊会实现传承、融合、共进,努力成为具有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校友组织。会上,洪岸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暨南大学各地校友会和各学院校友联谊会30余名代表们前来祝贺,共襄盛会。

伍庭璋会长致辞

邓永忠在大会致谢环节说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年和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国际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感谢学校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奉献,感谢各界对国际学院教育发展基金的慷慨解囊,感谢各家企业对国际学院建院活动的捐助。国际学院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邓永忠书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