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纪律教育学习月】国际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33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9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静雯主持。

首先,李静雯传达了学校相关通知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纪律教育月学习资料、《暨南大学关于严肃处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以及师德师风有关文件和法律法规。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邓永忠作专题辅导报告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为全体教工党员作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的辅导报告。他对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于作风建设、关于纪律建设及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邓永忠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分析解读,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看清政治成就、政治引领、政治立场、政治本质、政治情怀,才能看得明白、悟得透彻、做得扎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该警示教育片揭露了相关人员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违法违纪现象。影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使大家受到了思想上的震憾和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通过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筑牢全体教工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纪法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从而更好地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