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举办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324 字体:

9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开讲5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发展对象学习班学习。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习班设石牌校区第二文科楼、番禺校区教学楼两个线下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学院石牌校区党支部书记方葳学院番禺校区党支部书记封小龙分别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党课。

首先,邓永忠以“回望百年奋斗路,矢志接力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最后,邓永忠寄语同学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邓永忠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接着,方葳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学习“四史”要紧扣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地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教育学习作为党员要自觉增强思想定力。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涵养政治品格树立崇高的理想抱负,人生重大选择上要小我融入大我”,争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石牌校区第二文科楼会场

封小龙用“行走的党课”带领同学们重走长征路,介绍了红军长征历程、长征精神内涵及其现实意义,并启发同学们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课上,生动讲述了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木里藏族自治县邮政局邮递员王顺友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长征精神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生命中,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等信念,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江河中的一股强流。他强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同学们对党员的宗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课程结束后,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20IJ孙维聪:作为暨南大学国际学院的一名青年学生,我学习到了党员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我愿意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大的殷殷嘱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人类事业进步而奋斗

19FQS郝晨歌:听完党课后,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建党之初我们通过不断摸索才寻找到正确的道路,对我们自己的人生道路来说也是如此。我们需要铭记前辈为我们的国家做出的努力,并将这份伟大的精神延续下去。

 

(文/张欢、/方葳 张欢、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