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厚植党史爱国情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10 字体:

6月10日上午,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开展学习

邓永忠带领中心组成员对两份《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推进高校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份《条例》精神。

接下来,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十八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视频, 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实施的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全方位变革,进一步激发了中心组成员的爱党、爱国之情。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小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纷纷发表感言,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国科技创新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真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

(图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