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平凡与伟大——‘无语良师’背后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252 字体:

6月11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结合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现场参观等丰富形式,给支部党员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

支部观看视频开展学习 

首先,学院副院长汪勇为支部成员作“学习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专题党课。他为我们讲述了在当时我国物资匮乏、科技落后的背景下,邓稼先却毅然回国开展原子弹和氢弹的研究、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党员思考为什么要重视科学技术、如何提高科学技术,以及国家与个人之间的关系等,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热情。

接着,支部成员观看了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十八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就此开展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学校党委宣传部与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同策划、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主办的“平凡与伟大——‘无语良师’背后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该展览讲述了16位老党员捐献遗体的感人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