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20周年院庆校友风采⑧|Ekim——中国是我孕育理想的温床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10 字体:


Ganimgil Ekim Isik

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IET


国际贸易公司FimexAsia CEO  

曾获广州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


 作为一个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的土耳其人,Ekim求学于暨南,立业于广州,一路走到如今已成就颇丰

 对Ekim来说,中国是世界贸易重要市场,是他的向往之地,也是他理想孕育的温床。


图片

暨南求学


“I enjoyed. I feel peace because it was full of green in the university,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觉得内心很平静——因为校园里到处都是美丽的绿色,

It’s really a good experience.”

在国院读书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聊起暨南大学和国际学院,Ekim语气中依旧充满着喜悦与追忆之情。

年少时的Ekim已经将国际贸易作为毕生的事业追求。高中毕业后,他开始思索:哪里是世界贸易市场最活跃最重要的一方?

他想到了中国,继而将目光投向了拥有丰富海外贸易历史底蕴、各类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广州城。

在详细了解后,他被历史悠久环境开放的暨南大学所吸引,最终选择来到暨南求学。

Ekim还记得自己第一天来到暨南大学的情景。他在校园中迷路了,一直找不到文科楼的位置,标识东南西北的方块字让他迷惑不已。

但让他感动的是,每个被问路的人都愿意和他认真交流,很友善地帮助他。


“Being in International School is a very good advantage for do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在国际学院求学对于开展国际生意非常有帮助。”


初入国际学院,Ekim为这里多元的文化和开放的国际交流环境感到欣喜不已

他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这也为他之后的事业开展打下了基础。Ekim还说,每当他需要一些来自特定国家的商品推荐时,国际学院的同学们总能给他很大的帮助。

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课程也对他帮助良多,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门宏观经济学课程。Ekim说,土耳其以及许多欧洲国家都有类似的经济问题,当他接触到宏观经济学理论时,他立刻就被深深地吸引了。

他自发地阅读了大量书籍,学习了多种不同流派的经济理论,最终形成了自己的观点和知识体系。Ekim也提到,关于国际商贸法律的课程同样让他受益匪浅,因为这是非常实用的知识,在他工作后也常用常新。 


图片

羊城立业

Ekim将创业称为“一次突然且重大的决定”。2014末,临近毕业的Ekim面临着两种选择:一是回到家乡土耳其工作,二是留在广州创业。

被广州开放的商业氛围吸引,Ekim最终决定留下创业。但创业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特别是对于一个外国留学生来说。

Ekim说,如果他想在广州创业,他首先需要一个工作签证,并且需要保证新创立公司的母公司来自海外。繁琐的程序并没能磨灭他的热情,最终在2015年,Ekim的公司FemixAsia正式成立

创业的想法起源于无数次的展会经历。琶洲国际展览中心是Ekim在广州最喜欢去的地方,读大学时,每个周末Ekim都会去探访工厂,或是参加各类展会,并从中不断加深对中国产业文化的了解。

Ekim看到的中国是一个“到处都是产品和机会”的地方,这让他萌生了在中国创立国际贸易公司的想法。称自己久居中国的十余年间,已经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兴盛发展背后的制度优势。

他认为广州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这里有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有开放的环境和庞大的人口,有众多高校和丰富的人才储备,这一切让广州充满了机遇,也让Ekim对广州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


寄语和祝福

Ekim建议IET的学生们能走出校门,积极参加各类行业展会、参加校外活动,这样能够帮助大家开拓视野,建立人脉。Ekim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大学这段黄金时光,不为一时的困难所束缚,永远将目光投向光明的未来。

图片

I think we all have a responsibility to society and humanity. We are a generation of crossing the countries, so I think we should invest in ourselves, and we need to give back to the society that raise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