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在暨大与国际接轨!暨南大学国际学院报考攻略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26 字体:

想拥有不悔的大学生活

来暨大,就对了!

我们在暨南大学

等待与你相逢

 

 

与国际接轨   扬侨校特色

 

暨南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作为知名侨校,暨大具有突出的国际化特色。暨大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目前已与世界五大洲61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398所高校或科研、教育、培训、文化机构签订了652份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或合作意向书,并与多所港澳地区及海外的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此外,暨大为校内学生提供交换生、交流生、短期修学等多种海外学习项目。暨大还设有国际化特色显著的全英语授课的国际学院。

 

01 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全英语、多学科、国际化的专业学院。学院采取与校内各专业院系联合办学的模式,按照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和标准,开办全英语授课专业,所开设的各类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及公共课(汉语课除外)均采用英语授课。学院实行标准学分制,在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上与国际接轨。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从学生来源、教师队伍、教材选用、管理队伍、网站信息、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已形成了较浓厚的全英语教学环境。

国际学院具有以下显著特色和优势:
1)生源国际化:目前已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前来学习;在校生1900余人中,60%为境外学生;2)师资国际化:90%的教师有境外学习、进修或工作经历;长、短期外教30-40人;
3)就业国际化:国际学院毕业生英语娴熟,专业知识扎实,深受人才市场和境内外名校的青睐。毕业生中30%在境外名校深造,30%在跨国企业就业,30%在对英语要求较高的涉外企事业单位就业;4)学习国际化:国际学院全英语教学的环境、国际化的生源、丰富的国外学习交流机会,使就读的学生,除可参加学校的交流合作项目外,还可申请学院的交换学习项目(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泰国等合作院校),更有在国际化企业实习的机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AIASCAN区域、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印度萨拉斯瓦第教育公司等)。

国际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白袍授予仪式


02 专业介绍

国际学院现开设8个全英语教学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临床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新闻学。

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国际经济与贸易

4年制本科,经济学学士。

学科优势:广东省最先设有博士学位点的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国际经济学与国际贸易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从事商务活动所需的分析能力及基本操作能力,能够在企业、政府部门和其他机构从事业务操作、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

4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学科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香港QP认证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 。

培养目标:核心课程采用CPA Canada原版教材,培养能熟练掌握审计理论与业务,通晓国际会计规则,熟知经济法规,能在国内外各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咨询工作;在金融证券、政府机构和企业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



金融学

4年制本科,经济学学士。

学科优势: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适合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和跨国公司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适应能力的高级国际金融人才。



药学

4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学科优势: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药学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药学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良好的英文交流能力,能够在英文工作环境下从事药品生产与管理、药品检验、医院药学、药事管理、药物研究与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国际化药学人才。



临床医学

6年制本科,医学学士。

学科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基础、临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适应现代医学发展需要且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医学专门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

4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学科优势: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重点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知识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食品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储藏、加工、检测、流通、营养等专业工作,并成为食品及相关领域的企业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管理,以及教育、科学研究、政府监管等工作岗位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学科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广东省名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具有较强实验动手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境内外从事计算机领域的研究、软硬件开发和维护的国际化高级计算机人才。



新闻学

4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学科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学科,本科专业认证(第三级)中俄国际认证(三级)。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英语,通晓新闻传播理论,熟悉新闻传播规律,掌握媒介传播技能,精通新闻业务,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能够适应国际新闻传播实践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成员合照


03

近年高考分数线

暨南大学2019年在广东省各专业录取分数统计(控制线:文科546分、理科495)文科


理科

暨南大学历年录取分数情况查询(全国各省市、自治区):https://zsb.jnu.edu.cn/6c/2f/c3468a93231/page.htm


04 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https://zsb.jnu.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20-85226586/85224376

学院联系邮箱:ojwgj@jnu.edu.cn

学院网站:https://ischool.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