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教工党支部赴佛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10 字体:

为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5月14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佛山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陈铁军故居,学习了一位在我们广东当地的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陈铁军,原名陈燮君,出生于佛山一个侨商家庭,本应过着锦衣玉食的富家生活,但从小接受新文化思想启蒙她,坚定地投身革命,因此改名为“铁军”,表示坚决不屈服反动势力,以坚毅的钢铁意志斗争到底的决心。被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利诱,始终不屈不挠,与爱人周文雍举办了“刑场上的婚礼”,英勇就义时陈铁军年仅24岁。青年革命志士为了心中盛世而英勇无畏、敢想敢做、拼搏奋斗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了大家。

(参观陈铁军故居)

接着,我们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李佛鸿胜纪念馆。馆长黄镇江为我们带来了一堂以“赤胆忠肝 长缨飘红-镌刻革命与民族大义的红色武馆”为题的精彩党史课。他讲述了从1922年起,在中共佛山党组的影响和领导下,不同时期的武馆先烈积极投身反封建反压迫斗争、广州起义、工农运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使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先辈们无畏艰险,无畏牺牲的坚强意志与革命初心。随后,我们还了解到,该馆至今坚持与各级学校等单位合作,举办各类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致力于发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史课)

最后,全体党员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图文/张驰、审核/李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