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思政第一课|学习“四史”,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27 字体:

3月24日中午,国际学院院长于沛教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思政第一课”。于沛以国际学院的院史为引,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学生们受益匪浅。

  

  

以文化传承与传播为己任 培养融合型人才

 国际学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的教学资源,牢记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使命,打造了全英语、多学科、国际化的教学平台,体现了暨南大学华侨学府的特色。于沛强调,国际学院内招生、港澳台侨生与留学生1:1:1的比例,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亮点。疫情期间,学院没有忘记未能返校的800多位学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关注他们在外的学习和生活。

  

于沛还讲到,国际学院重视融合式人才的培养,做到既重视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又实现文化的传承与知识的传播。教学方面,内招生培养计划涵盖思政学习,外招生培养计划注重中国历史文化教育;管理方面,学院打造“国际航空港”,设立专业副院长、专业主任与双班主任,建立“全英语教学”团队,促进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之间的交流,发挥内外招学生的独特优势。学院还通过开展英语之夜、汉语角、全英辩论赛、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等品牌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了融合式国际化氛围。

中华历史波澜壮阔 中华未来熠熠生辉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于沛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改革开放的新格局,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史。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于沛还通过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发展中各阶段的故事,为学生们讲述了党和国家的重要发展史。

  

于沛以思考题“学习党史要思考什么?”、“我们要树立什么人生目标?”结束了“思政第一课”。于沛希望大家要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树立人生目标,成为中国发展的栋梁之才。

(文/陈舞泓、图/杨博文、审核/宋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