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精神物质共滋养 巾帼须眉齐奋进

——国际学院2021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数:15 字体:

阳春三月,又逢“三八”妇女节。为让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国际学院工会结合学院的特点和教工的意愿,设计了分段式过“三八”妇女节的形式:3月3日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3月8日群发节日祝福,3月10日营养学讲座及营养餐DIY等。

《你好,李焕英》以母女情深打动了无数观众,让母亲更爱孩子,让孩子更体谅母亲。大家讨论的时候,忍不住落泪,感叹电影中母亲的伟大、孩子的懂事,表示生活中不能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3月8日,学院工会在电子屏和学院微信群里为全体教工送上了祝福,祝福大家幸福快乐,家庭幸福!

营养学讲座的专家是食品系的焦睿老师,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日常营养的搭配、营养多样和均衡的重要性,还介绍了美国的“My Plate”健康饮食指南图,带大家做了可口的“蔬菜三明治”和“水果燕麦奶昔”。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了解了营养搭配的基本常识,学会了平衡饮食结构的简易操作。

营养餐讲座及制作

  

国际学院女教工比例高,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巾帼不让须眉,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传统文化的传播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国际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