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数:238 字体:

为保障国际学院留校学生安全和表达学院关怀,1月26、27日,国际学院开展了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带领辅导员走访番禺校区和本部学生宿舍,并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

 时值寒假,不少国际学院学生出于实习或疫情原因仍留校住宿,刘明和辅导员们走访学院留校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在留校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刘明叮嘱学生注意水电和人身安全,保持宿舍空间卫生,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在假期也要维护良好的住宿环境。

在院系楼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会前,刘明向同学们发放了口罩,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

会上,刘明向留校同学叮嘱以下几点:

1. 重视疫情防控。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学生留校住宿,切不可忽视疫情的风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控工作。要牢记每日坚持健康打卡、出入扫码签到、配合体温监测,如有突发状况要联系辅导员。

2. 合理安排时间。虽然处在寒假,学生仍需注重自身学业事业规划,合理安排学习、实习,在寒假阶段提升自我。保持健康作息,做到劳逸结合,使假期生活有序化。

3. 注重身心健康。留校学生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应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前往校医室就诊,有需要可到学校附属医院就诊。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在假期线上开放,危机干预热线24小时畅通。

4. 积极与人相处。留校不能回家,但学生们可以通过线上方式与家人多沟通多联系。同时,多与同学相互照应,发扬友爱精神。

此次慰问活动在温暖亲切的氛围下圆满结束。有留校学生表示:“假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白天的实习很辛苦,老师们在寒冷的冬天送来慰问,让不能回家的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为我们筑起了后勤保障,辅导员们贴心解答各种问题,使得我们即使留在学校也能享受到便利。”

国际学院在寒假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保障留校和离校学生权益。学院党委及学生工作团队将坚守岗位,为学院师生提供支持。

(文字/王鹭 图片/封小龙 审核/余佳佳 尹秋颖 终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