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集中听课——国际学院创新全英语教学质量督导方式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162 字体:

       2020129日,国际学院全英语教学质量督导组成员唐书泽教授、张森文教授、黎平海教授、潘三强教授和朱滔教授来到番禺校区集中听课。在组长唐书泽教授的带领下,督导进入课堂,对学院番禺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药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专业的9门课程进行了听课督导工作。此次是全英语教学质量督导组自2017年成立以来首次全体督导成员集中听课。

  

 

       通过集中听课,及时沟通交流讨论,督导一致表示,全英语教学经过多年发展,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本学期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授课模式对全英语授课教师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从听课情况来看,全体教师都能认真备课、上课,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授课任务。

  

 

       本学期经过前13周的随机听课和此次集中听课,国际学院全英语教学质量督导组本学期共听课73节次,涉及我院8个本科专业共53位任课老师。督导组指出,疫情防控时期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应当抓住机遇推动信息化教学方法、手段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改革,助力教学生态的变革,以适应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教育国际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国际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内地率先采用全英语教学的专业学院,通过融合中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优秀师资,培养了大批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化就业环境的专业人才。目前学院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新闻学、药学、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8个全英语教学本科专业,覆盖经济学、文学、工学、理学和医学等学科。


(文字/蒙晨    图片/唐书泽、蔡艳华)